190
 
紅塵清泉








普皇精舍二十週年慶暨梁皇消災超薦祈福大法會

文╱編輯部





  新北市永和區普皇精舍於九月十三日啟建「二十週年慶暨梁皇消災超薦祈福大法會」,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蒞臨主法、開示法要,並切糕祝願,祈願導師 覺大和尚長久住世、大轉法輪。

學員們共同欣賞「精彩二十回顧影展」。
大眾聽聞見燈和尚的開示,如醍醐灌頂,深獲法益。
午宴中,禪修班學員以太鼓、手語等表演,供養大眾。

  當日近七百人齊聚法筵勝會,大眾虔敬聆聽住持和尚的開示,從四聖諦切入正知見的修持,慈心提醒大眾煩惱不生、破除妄執、顯發正念,以中道實相之理,圓滿無上佛果。

  午宴中,禪修班學員們以精湛的演出供養三寶,氣勢磅礡的太鼓、清脆悅耳的木琴雙人合奏、「師父的手」手語表演,以及「武禪一如」的武術演出,呈現中台弟子動靜不二的修持,具體融入「佛法五化」的精神。

  為期八天的梁皇消災超薦祈福大法會,上百位義工藉此因緣修福修慧,四千多人次參與禮懺。圓滿日當天,亦舉行第二十一屆護法會頒證大典,並共同欣賞「精彩二十回顧影展」。普皇二十,璀璨有成!從徐會長伉儷最初布施房舍籌設至今,一代穩健扎根,二代承先啟後,三代繼往開來, 導師曾說:「普皇三遷,個個成佛。」弟子眾等當發無上菩提道心,莊嚴自性,傳佛心燈,續佛慧命,成就無數璀璨的二十年。

法會心得

護法會榮譽會長 傳護╱二十年前,普皇精舍開光灑淨,有上千人參與盛會,感恩 大和尚創造諸多因緣,帶領我們努力創造歷史新頁。子曰:「朝聞道,夕死可矣。」 大和尚是傳護新生命的導師,帶著諸上善人的勸勉,願此心香綿綿不斷,薪傳無數個二十年。

副會長 傳易╱住持和尚親臨主法,與會大眾在一片祥和的法界中聆聽四小時的開示法要,如醍醐灌頂,心生法喜。更感恩我們的法身父母 覺大和尚,讓我們在佛法中體悟到無窮盡的生命力。在法會圓滿之際,發願接引更多善信來學佛,了達明心見性的真理,讓心法廣傳、落地生根,以報答師恩。

照客組 傳勖╱普皇歡欣二十載,師承如來之家業,紅塵俗世度眾行,居士施金輸誠也,四眾弟子齊一心,但願佛法常住世,善心佛性皆彰顯,一言一行皆菩提。

諮詢委員 傳記╱欣逢普皇成立二十週年,為知恩報恩,啟建為期八天的梁皇寶懺法會,藉由誦經、拜懺,滌淨無始以來的無明煩惱,契入佛法的真義。學佛要先從反省檢討開始,透過禮懺讓自己的心更加清淨,期能明心見性、見性成佛。感恩法師們的辛勞、義工菩薩的付出,雖然法務繁忙,十分辛苦,但我感受到大家共同圓滿此次法會的發心與法喜,更體認佛法「從做中覺」的道理。

執行祕書 傳與╱至精舍學佛迄今已十四個年頭,第一次進入壇場圓滿為期八天的法會。每日提早入壇攝心靜坐用功,拜懺時萬緣放下,至誠禮拜懺悔,每每感恩、感動地潸然淚下。拜懺期間身心感到無比輕安與法喜,如醍醐灌頂;晚上睡覺及白天上班時心非常清明,經文自然而然湧現心頭。「懺文舉處罪花飛……龍華三會願相逢」,體會到清淨自在的這念心,亦發願依住持和尚開示,勤修戒定慧,清淨身口意三業,相信龍華三會必定相逢。

司儀組組長 傳生╱導師一襲袈裟,萬般慈愍,傳承從靈山到曹溪,曹溪至中台的那一脈法水!願生生世世跟隨 導師,以六度完成慈、悲、喜、捨之法門,以無住契入頓悟之法身;接引更多人親近中台,啟發自性清淨功德,邁向光明未來。祈願 導師慈憫眾生,長久住世轉法輪!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