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
 
中台廣傳








護法總會暨各精舍護法會頒證大典

文/編輯部



  《大寶積經》云:「有三無量功德資糧,於諸如來雖有稱說猶不能盡……。何者為三?一者護持正法,二者發菩提心,三者勸諸眾生起無上願。」海內外各精舍分院會長及護法幹部,自二○○二年九月一日起成立護法總會,十數年來,四眾弟子在導師 覺大和尚的慈悲帶領下,以穩健而堅定的步履,落實「中台廣傳,落地生根」的菩薩願行。

護法護教 以願導行

住持和尚頒證予護法總會李總會長。
李總會長、顧問群暨各精舍會長代表們至誠宣誓:盡形壽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香港普廣精舍學員帶來活力洋溢的摩訶隊呼,現場熱鬧而歡欣。
護法會頒證大典上,護法居士專注聆聽住持和尚開示。

  本年度護法總會暨各精舍護法會頒證大典,於八月二十二日舉行,當日有來自海內外各精舍分院護法會會長、幹部及護法居士一萬兩千餘人,歡欣齊慶一年一度的殊勝法筵。下午二時,由普廣精舍百餘位學員帶來活力洋溢的摩訶隊呼,頒證大典正式開鑼,大眾在感恩與法喜的氛圍中,恭請住持見燈和尚主持頒證大典。

  護法總會李總會長、各界賢達等顧問群及各精舍會長們,從住持和尚手中接下象徵著護法願心的功德證書,並於佛前至誠宣誓:「力行中台四箴行,秉佛陀慈訓、遵 導師之教誨,廣積福德資糧,護法護教,親近三寶,護持中台禪寺。盡形壽發菩提心,永不退轉。」表達著護法護教的堅定願心。

  李總會長首先以他的專業分享,都市建築設計中的三個重要原則:第一、建立聖地;第二、安全;第三、繁榮。因此,精舍在都市中第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建立聖地;第二,是接引有緣人聽經聞法,落實中台廣傳;更進一步,帶領在家弟子尋求真正的智慧,探索深層文化。希望大眾齊心協力,護持中台山、護持精舍,為人類的生活做出具體的貢獻。

  護法總會游顧問也上台表達至誠的感恩。感恩 導師與住持和尚種種的啟發與鼓勵,一路走來依教奉行,如今對心地法門更具信心;當中也觀察到,不論是教導出家弟子或在家弟子,不論對待老參或者新學, 導師處處展現佛法的平等與慈悲,循循善誘著弟子從生處轉熟,熟處轉生。修行是自己的事,所以要時時提起覺性,落實反省。讓我們在大善知識的帶領下,一起走向菩提大道。

  法律顧問李律師則分享:每年都懷著感恩心、歡喜心與會。護法會非常有意義,不但能發揮自利利他的精神,更是長養法身慧命之所在。同時深切體會到,應當精進用功,以佛法提升、莊嚴自己,並帶動周遭的親友來聽聞佛法。跟隨大善知識推動佛法五化,為社會和諧、國家進步盡一分力,上報四重恩──三寶恩、父母師長恩、國家恩與眾生恩,這就是護法會成立的真義。

廣積福慧 莊嚴菩提

  會中住持和尚首先讚歎大眾,從過去到現在,護法護教不遺餘力。進一步為大眾開示:「今日藉此法會表彰功德,也勉勵諸位發精進心,在菩提道上承擔佛法薪傳與弘揚中台道風的使命。

  在開山方丈 覺大和尚的帶領下,我們從無到有──從簡陋茅棚,到籌建千僧道場;篳路藍縷,一路走來始終秉持佛陀的教誨,以平等慈悲的精神濟世,希望眾生離苦得樂,深獲佛法利益;教導著四眾弟子,從因地上廣積福慧資糧,具足正知正見,清淨身口意三業,修自利利他的菩薩行,朝著契悟菩提涅槃而努力。

  明年此時,中台禪寺將邁向嶄新的里程碑,眾所矚目的中台世界博物館將正式落成啟用,同時也是落成十五週年、開山二十五週年慶,希望諸位再度回山共襄盛舉,一同見證、分享大眾施金輸誠、聚沙成塔的功德成就。二十多年來,中台禪寺所有硬體、軟體的建設,都是為達菩提涅槃的前方便;建設有了規模後,便是修行更上層樓、大步邁進的契機。大眾當深化修行,落實弘法,繼續到精舍聽經聞法,端正知見,博學多聞,增長智慧;同時勤修福德,從出坡作務、靜坐參禪、修習止觀,除去心中的貪瞋癡,淨化身口意三業。三業清淨,就有福德。透過種種法門福慧雙修,莊嚴無上菩提。

  護法會是藉事顯理,於事上護持道場、護持精舍弘揚佛法;於理上具足正見,安住在當前能知的這念心,不打妄想。時時刻刻隨順覺性,堅住正念,讓這念心與中道相一致,就是真正的護法護教。今日護法會頒證,實質具足多重的意義和功德」。

  〈勸發菩提心文〉云:「心真則事實,願廣則行深。虛空非大,心王為大;金剛非堅,願力最堅。」護法檀越們謹記見燈和尚的勗勉,發願護持正法,生生世世跟隨大善知識,以願導行,以行滿願,讓中台心燈遍照十方,引領有情邁向解脫的彼岸。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