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
 
中台广传








护法总会暨各精舍护法会颁证大典

文/编辑部



  《大宝积经》云:“有三无量功德资粮,于诸如来虽有称说犹不能尽……。何者为三?一者护持正法,二者发菩提心,三者劝诸众生起无上愿。”海内外各精舍分院会长及护法干部,自二○○二年九月一日起成立护法总会,十数年来,四众弟子在导师 觉大和尚的慈悲带领下,以稳健而坚定的步履,落实“中台广传,落地生根”的菩萨愿行。

护法护教 以愿导行

住持和尚颁证予护法总会李总会长。
李总会长、顾问群暨各精舍会长代表们至诚宣誓:尽形寿发菩提心,永不退转。
香港普广精舍学员带来活力洋溢的摩诃队呼,现场热闹而欢欣。
护法会颁证大典上,护法居士专注聆听住持和尚开示。

  本年度护法总会暨各精舍护法会颁证大典,于八月二十二日举行,当日有来自海内外各精舍分院护法会会长、干部及护法居士一万两千余人,欢欣齐庆一年一度的殊胜法筵。下午二时,由普广精舍百余位学员带来活力洋溢的摩诃队呼,颁证大典正式开锣,大众在感恩与法喜的氛围中,恭请住持见灯和尚主持颁证大典。

  护法总会李总会长、各界贤达等顾问群及各精舍会长们,从住持和尚手中接下象征着护法愿心的功德证书,并于佛前至诚宣誓:“力行中台四箴行,秉佛陀慈训、遵 导师之教诲,广积福德资粮,护法护教,亲近三宝,护持中台禅寺。尽形寿发菩提心,永不退转。”表达着护法护教的坚定愿心。

  李总会长首先以他的专业分享,都市建筑设计中的三个重要原则:第一、建立圣地;第二、安全;第三、繁荣。因此,精舍在都市中第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建立圣地;第二,是接引有缘人听经闻法,落实中台广传;更进一步,带领在家弟子寻求真正的智慧,探索深层文化。希望大众齐心协力,护持中台山、护持精舍,为人类的生活做出具体的贡献。

  护法总会游顾问也上台表达至诚的感恩。感恩 导师与住持和尚种种的启发与鼓励,一路走来依教奉行,如今对心地法门更具信心;当中也观察到,不论是教导出家弟子或在家弟子,不论对待老参或者新学, 导师处处展现佛法的平等与慈悲,循循善诱着弟子从生处转熟,熟处转生。修行是自己的事,所以要时时提起觉性,落实反省。让我们在大善知识的带领下,一起走向菩提大道。

  法律顾问李律师则分享:每年都怀着感恩心、欢喜心与会。护法会非常有意义,不但能发挥自利利他的精神,更是长养法身慧命之所在。同时深切体会到,应当精进用功,以佛法提升、庄严自己,并带动周遭的亲友来听闻佛法。跟随大善知识推动佛法五化,为社会和谐、国家进步尽一分力,上报四重恩──三宝恩、父母师长恩、国家恩与众生恩,这就是护法会成立的真义。

广积福慧 庄严菩提

  会中住持和尚首先赞叹大众,从过去到现在,护法护教不遗余力。进一步为大众开示:“今日藉此法会表彰功德,也勉励诸位发精进心,在菩提道上承担佛法薪传与弘扬中台道风的使命。

  在开山方丈 觉大和尚的带领下,我们从无到有──从简陋茅棚,到筹建千僧道场;筚路蓝缕,一路走来始终秉持佛陀的教诲,以平等慈悲的精神济世,希望众生离苦得乐,深获佛法利益;教导着四众弟子,从因地上广积福慧资粮,具足正知正见,清净身口意三业,修自利利他的菩萨行,朝着契悟菩提涅槃而努力。

  明年此时,中台禅寺将迈向崭新的里程碑,众所瞩目的中台世界博物馆将正式落成启用,同时也是落成十五周年、开山二十五周年庆,希望诸位再度回山共襄盛举,一同见证、分享大众施金输诚、聚沙成塔的功德成就。二十多年来,中台禅寺所有硬体、软体的建设,都是为达菩提涅槃的前方便;建设有了规模后,便是修行更上层楼、大步迈进的契机。大众当深化修行,落实弘法,继续到精舍听经闻法,端正知见,博学多闻,增长智慧;同时勤修福德,从出坡作务、静坐参禅、修习止观,除去心中的贪瞋痴,净化身口意三业。三业清净,就有福德。透过种种法门福慧双修,庄严无上菩提。

  护法会是藉事显理,于事上护持道场、护持精舍弘扬佛法;于理上具足正见,安住在当前能知的这念心,不打妄想。时时刻刻随顺觉性,坚住正念,让这念心与中道相一致,就是真正的护法护教。今日护法会颁证,实质具足多重的意义和功德”。

  〈劝发菩提心文〉云:“心真则事实,愿广则行深。虚空非大,心王为大;金刚非坚,愿力最坚。”护法檀越们谨记见灯和尚的勖勉,发愿护持正法,生生世世跟随大善知识,以愿导行,以行满愿,让中台心灯遍照十方,引领有情迈向解脱的彼岸。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