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
 
紅塵清泉








普照精舍梁皇寶懺法會暨禪修班結業頒證

文╱普照精舍護法會副會長、法會總指揮 傳迺





  在住持法師帶領及諸多發心護法善信眾緣和合下,普照精舍順利圓滿了第十一次梁皇寶懺法會。學員們莫不以虔敬感恩之心,把握此禮懺及修福修慧的勝緣,與會共修。

 
 
 

  一百零四年三月二十二日上午九時,中台禪寺男眾執行長見允法師蒞臨主法,為此殊勝法筵揭開序幕。當天有六百多位信眾同霑法益。在聆聽主法法師慈悲開示及功德午宴後,下午禮拜《梁皇寶懺》第一卷。接著,週一至週五每天上午十一時舉行佛前大供,晚間七時禮懺一卷;週六整日共修三卷,二十九日上午第十卷功德圓滿,並舉行禪修班結業頒證,下午進行小蒙山施食。

  此次法會期間,與會大眾均能自動自發協助完成各階段佈場、換場及撤場事宜,充分展現出和合利他的精神,令人讚歎。

  雖然累積了十次大法會的經驗,精舍護法會仍懷著感恩、喜悅及至誠恭敬的心,在法會前三個月就組成了推動小組,各組執事也積極展開準備工作。檢討會中,住持法師勉勵:「今天的結束,也就是下一次法會的開始。」是的,護法護教、廣植福慧是生生世世的願行,願緊跟著大善知識的腳步,發長遠心,無有疲厭,無有間斷!

法會心得

護法會副會長、法會副總指揮 傳福╱恭誦到「若心生疑,非難是難;心若不疑,是難非難。」心中特別有所感悟。世間一切的苦難都是心的作用,所謂「信滿成佛」,只要願意在心上好好用功,是難非難。深深感恩成就此次法會的所有善緣,讓自己修行更加踏實。

護法會副會長、法會副總指揮 傳座╱掛滿新春吉祥燈籠的壇場,在禮懺圓滿之後回復清淨,剎那間還有點不習慣;繼而一想,道場布置原是因應時節因緣,接引眾生的方便,緣聚緣散,法爾如是!不習慣的是我們的執著纏繞。禪修便是教導我們在日常生活動靜閒忙中,能隨時提起覺性,了知不動的那個不生滅心。

護法會副會長 傳構╱一年一度的梁皇寶懺法會,從籌備到圓滿的過程,可說是全精舍「三環一體」教育成果的展現,因為教理讓我們明心見性,因為福德讓我們體會「如是因、如是果」的道理,因為禪定磨鍊增長智慧,使大眾從不同角度,認識佛法,契入真理,開啟人人自性中的慈悲與智慧。

護法會副會長、書記組組長 傳清╱ 第八次參與梁皇法會,卻是第一次圓滿禮完十卷,真是法喜充滿。今年牌位全部改為電腦作業,於是書記組執事都能專心禮懺。雖然法會前還擔心自己的舊傷,是否能禮拜完全程?但在發願要把握因緣,懺悔過去種種惡業,將功德回向的堅持下,雖然每天都筋疲力竭,心卻清淨、自在、喜悅,終能一一圓滿,這份法喜,無以言喻。

香積組副組長 傳惜╱在大寮發心,大家互助合作、相互切磋,學習很多,也結了很多善緣。此次法會嘗試做一些點心,本來還有些擔心及壓力,但在法師慈悲指導下,自己先在家裡試做、改善,最後能圓滿供眾,竟也得到意想不到的好評。從中也體會到發心即是學習,承擔即是成長,一切做中學、學中做,不知不覺中福慧也增長了。

梵唄、司儀組 傳桓╱雖然事先已做了許多練習並多方設想,但不免有些突發狀況。意外發生時若能澄明自心、通身投入,多半可應對得宜;然而錯誤可修正,機緣一過卻不再,反思修行及人生皆如此,期許未來步步踏實、念念真誠,菩提路上能圓滿無憾。

心燈組 傳俐╱因領心燈執事因緣,看到法師和師兄們從早忙到晚,深深體會,要成就一場梁皇法會是多麼不容易,能參加真是太有福報了。拜懺時一聲聲佛號,讓內心更加清淨;住持法師闡述深信因果、精進修行及發歡喜心的重要,令我獲益良多,能圓滿法會,內心充滿了感恩和歡喜。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