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
 
紅塵清泉








普憲精舍佛像陞座開光灑淨暨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文/普憲精舍提供





  台南市新營區普憲精舍成立邁入第五年,於一百零四年一月四日,舉辦「佛像陞座開光灑淨暨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親臨主法、開示法要,諸多精舍護法會會長及社會賢達七百多人海會雲集,共襄此殊勝法筵。

見燈和尚主持開光灑淨儀式,慈悲啟發人人本具心光。
大眾以一年的禮懺功德,事理並修,邁向弘法新里程碑。
香積組菩薩以巧手烹調美味素齋,廣結善緣。

  上午九時三十分,住持和尚在莊嚴的梵唄聲中遍灑甘露、淨滌壇場,主持大雄寶殿及禪堂聖像開光儀式,會中並慈悲開示:大眾想要心想事成,萬事如意,先要正本清源,知道「苦」根源於起惑、造業,從因上端正知見即修智慧,依之而行、清淨身口意三業即修福德;在生活中落實、深化,時時刻刻外除諸塵,內淨自心,就是「灑淨」;最後成就如來的功德,開啟自性之光,就是「開光」。藉由法會以事顯理,期許人人在因上廣積福慧資糧、清淨三業,修自利利他的菩薩行,最終契悟菩提涅槃,成就離苦得樂、圓滿如意的功德。

  精舍學員在法師們的帶領下,過去一年裡精進禮拜《梁皇寶懺》,更在兩個月內,齊心圓滿誦持一千零八十萬遍〈準提神咒〉,護持此次法筵圓滿成就。五年的深耕、茁壯後,開光灑淨法會代表新里程碑的開始,期許能接引更多有情,體會佛法之殊勝微妙,明心見性,體悟生命的真諦。

法會心得

護法會會長 傳容╱感恩住持和尚,在開光灑淨中開啟大眾本具的智慧之光,使得信心與願力增強,當下有了光明與希望,很珍惜、很歡喜、很感恩。

副會長、照客組組長 傳直╱法會期間,回家用功就是一直細讀流程、反覆推想,幾天下來,以為會睡眠不足,卻發現一心專注,精神反而更好。又因嗓子啞了,話少了,耳朵更能聽到他人的需求,也更能感受各組的用心,都是值得學習的好榜樣。

機動組幹事 傳專╱在努力薰修佛法,體悟中道、昭顯實相的里程中,善知識法語甘露的潤澤與引領,以及同參道友的助緣,讓我們能在正法大道上離塵除垢,見佛性、明心性!

總幹事 傳弘╱感恩 導師心繫眾生,給了新營地區這個寶地──普憲精舍,法師們及師兄弟的鼓勵,使我有學習承擔的力量,「以無所受,而受諸受」、「當除其病,不除其法」,回到感恩、報恩的初發心,念而無念,當執著淡一點、貪心少一點,做起事來就簡單多了。

照客組幹事 傳航╱「知遍天下微塵數,客來不動覺隨順」,法會當中迎來送往,才知道眾生真的有八萬四千種煩惱,真希望有觀世音菩薩的千手千眼,以及佛陀的般若智慧。知客室是最好參究心性之地,用歡喜心接受每個因緣,是今年最好的功課。

心燈組副組長 傳穆╱住持和尚經常提示:「執事無大小,全看個人的發心和願力。」學習承擔的過程中,一度起了煩惱,還好心中適時浮現《六祖壇經》法語:「迷人著法相」、「於相而離相」,當清楚明白自己的執著後,心中的煩惱便消失了,再度提起正念,將執事做好,也是一大收穫!

心燈組幹事 傳曜╱
最開心的莫過於全家一起為這場殊勝的法會而忙碌,即使法會結束,回家還會開一場小小的檢討會。感恩法會的因緣,讓全家更團結、也更相信佛法。

初級禪修班學員 傳止╱法會當天,無數的師兄們一早出坡,指揮交通、準備齋食、接待引導,忙得心安自在;法會圓滿,協助撤場,即使忙到深夜,嘴角也揚起心滿意足的微笑。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