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
 
中台广传








中台禅寺一百零三年度佛国巡礼接待人员颁证大典

文/编辑部



  二○一四年适逢佛国巡礼接待人员团队成立六周年,为赞叹大众发心护法护教与增进团队的向心力,特于十二月十三日举行颁证大典暨功德宴。藉由“佛巡考功大竞赛”来验收“2014禅定精进年”的学习达成率,同时也期许明年的佛巡更提升,在利他当中,积极落实菩萨愿行。

护法深心 常愿常行

“佛巡考功大竞赛”──深入经藏,限时背诵经文才能过关。
传灯发愿落实四箴行,点亮心灯遍照一切有情。
各组热情展现充满愿心的精神队呼。

  寒冽冷锋过境,丝毫未减佛巡义工的热情,当日上午佛巡团队的成员,早已陆续在东明台热闹彩排。下午四时,考功大竞赛于菩提讲堂正式开锣,九大组近三百位成员,无不卯足了劲闯关!从“菩萨竞走”同心协力到彼岸,暖身培养团队默契;到“深入经藏”限时背诵每月观照卡的经文偈语,考验当下的专注与禅定。根据各种主题课程Q&A问答的“智慧如海”,测试平日的薰修是否到位;为训练善解智慧,更有“拈花微笑”在无声中以相表法、以心印心的活动。法师与义工们精心筹备规划的活动,让老、中、青三代的学员都能发挥所长,同时也陶冶出充满服务热忱及专业效率的优质接待员,誓愿向菩萨五明处学习。

  年度的颁证与功德宴,不仅凝聚新旧学员的发心,也让彼此切磋学习。值得一提的是,新年度招聘的三百四十一位义工,其中就有十五对是夫妻连袂护持,同修福慧令人赞叹!晚间六时举行颁证大典暨功德宴,恭请常务副住持见尊法师莅临与大众共同用斋并慈悲祝愿。副住持开示勉励大众,每年从世界各地,有超过三百四十万人来山参访,但大众不可得少为足,要发更大的愿心,接引更多人透过巡礼亲近佛法,种下清净的因。世间人不断勤苦努力向外追求,因为没有佛法,走的还是轮回生死的路。大众在此精进,藉由发心的因缘去除烦恼、提升修行,就是在往成佛之路前行。我们有幸跟随导师 觉大和尚学习,更要发心实践佛法,带动周遭的人一起学佛,发愿令正法久住。社会不安、灾难不断,我们的发心,菩萨行履更要永不停息。

自利利他 广度有情

  “佛巡心,菩萨行”的回顾影片,在温馨的晚宴中揭开序曲,“诸佛菩萨以愿力持身”影片中,初阶解说员传足分享三个愿望:第一、要为常住尽一份力;第二、要提升修行;第三、希望每位听闻解说的游客,将来都亲近精舍,一起护法护教。进阶解说员传琴分享:每月固定发心,愈觉得佛巡这角色能学到的真是浩瀚,要花更多时间来体会,随着了解愈深而愈法喜,更能感受 导师的智慧。初阶解说员传妙表示,把回山发心当成定课,透过晨会,法师导读《六祖坛经》偈语,更清楚了解经文,并将此份领悟落实在佛巡接待事宜,十分受用。佛国巡礼照客传咏分享:不论在哪里发心,不要执着太多,自然没有烦恼。影片后,大众将感动化为行动,在大合唱中,每位佛巡义工的心也随着歌声发起度众的大愿。

  接着,恭请见尊法师慈悲为大众颁发功德证书及各类奖项。本年度发心时数拔得头筹的传榕居士,累积一千二百二十二个小时,一年当中约有一百三十五天上山发心,着实令人赞叹!晚上九时,大众在菩提讲堂传灯、发愿,以感恩之心,祈愿落实“敬慈和真”四箴行,点亮心灯遍照一切有情。一年一度的功德法筵,在每位佛国巡礼接待人员心光相映中圆满落幕。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