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
 
紅塵清泉








普光精舍護法會頒證大典暨禪修班聯誼活動

文╱普光精舍護法會司儀組組長 傳如





  九月二十八日,台北市信義區普光精舍舉辦護法會頒證大典暨禪修班聯誼活動,並為下一期初級禪修班招生。學員們分成信心、精進、禪定、智慧、菩提五大隊,除了在誓師大典中展現精心設計的隊呼以鼓舞士氣,更發願要接引更多人前來禪修聞法。

學員們分成信心、精進、禪定、智慧、菩提五大隊,一同發願接引更多人前來禪修聞法。
禪修班聯誼活動中,各組在四十分鐘的簡短練習後,上台賣力演出。

  聯誼活動中,護法會幹部及禪修班學員分成四大組,由心燈人員帶領各組練習武術、帶動唱、健康操等,四十分鐘的簡短練習後,各組上台賣力演出,趣味十足。護法會頒證大典的重頭戲,是由全體學長帶來年度大戲──「覺者的跫音」,讓大眾飲水思源,了解導師 覺大和尚篳路藍縷,帶領四眾弟子籌建中台、弘法度眾的菩薩行履,以及中台禪寺第一家精舍──普光精舍成立的因緣。謝榮譽會長表示,從沒有想過當初發心供養成立精舍的一個決定,經過二十多年之後,能夠產生這麼不可思議的結果,並與所有學員互勉,依教奉行,生生世世護法護教。

  活動尾聲,護法會萬會長帶領全體學員於佛前發願,願正法久住,盡形壽發菩提心,永不退轉。住持法師也勉勵大眾,秉持 導師「不忍聖教衰,不忍眾生苦」的初衷,承先啟後、繼往開來,修自利利他的菩薩行,接引無量無邊有情。

活動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境 在法師的用心規畫下,今年的護法會頒證活動很不一樣,大眾和合一心,熱情參與,靜也靜得、動也動得。祈願更多人前來修行學佛,蒙受法益,生生世世跟隨三寶,永不退轉。

諮詢委員╱傳旭 活動結束了,用兩句話來形容:「法喜的歡樂勝過世間林林總總的娛樂,法師的慈悲獲得了所有眾生的滿堂采。」好的法更要用心地傳承下去,讓大眾的心都能有正法。

執行秘書兼照客組組長╱傳自 最大的收穫是學習放下我執,所以在演出時能夠完全投入。同時,也領悟到一切都是虛妄的,只要當下對事以真,最後銷歸自性,真正是「只有願力,沒有壓力」,就能成就一切。

執行秘書兼心燈組組長╱傳勇
 活動在法師及大眾的努力下圓滿落幕了,自己體會到沒有所謂的「累」,一切都只是妄想,即使事情再多,只要有心,都可以圓滿。

攝影組組長╱傳逸 這是參與拍攝紀錄以來,最多歡笑畫面的一次。各組全力以赴,盡情發揮,活力四射,起承轉合一氣呵成,毫無冷場,相信大眾都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福慧出坡組╱傳門 此次活動增加了大家的向心力,更重要的是讓大眾盡己之力,使更多人能夠親近三寶,改變習氣,讓心中的菩提種子萌芽,並影響更多的人。

書記組╱傳梓 發願,是一個感人的時刻,更像是應和著這份心,利他的願心、度眾的願心……。

香積組╱傳婉 此次活動令人感觸良多,每一組師兄都非常用心,無論是年輕或年長的學員,一改平時沉默的形象,超乎想像地演出,印證了一句話:「有定力,就有智慧。」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