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
 
紅塵清泉








台北榮民總醫院祈請普印精舍啟建藥師普佛消災祈福法會

文╱普印精舍提供





  中台禪寺石牌分院普印精舍因鄰近台北榮民總醫院,醫院慧心社特別禮請普印精舍住持法師於每週二中午至醫院開示佛法、關懷病患,接引許多醫護人員前來精舍聽經聞法。此次恭逢「夏安居報恩藥師法會」的殊勝因緣,慧心社全體特為全院醫護人員及病患,於八月三十日祈請啟建藥師普佛消災祈福法會。

台北榮總陳副院長帶領與會大眾,恭迎法師入壇主法。
現場近三百位醫護人員、病患及家屬,以虔敬心誦經持咒,圓滿法會功德。
醫護人員及病患至誠於佛前供燈,祈求佛光普照,除諸病苦。

  法會開始前,現場陸續湧入許多醫護人員,更有不少病患在家屬的攙扶下,或坐輪椅,或拄拐杖,乃至推著點滴架,於佛前虔誠禮拜,引頸期盼法會的開始。

  下午一時,法會於莊嚴的梵唄聲中展開,在陳副院長的帶領之下,恭請普印精舍住持法師入壇主法,各處室與病房主任亦蒞臨壇場供燈祈福。蒞會貴賓有醫務企管部王主任、總務室周主任、感染管制室王主任、關節重建科陳主任、眼科林主任、神經放射科郭主任、心臟外科黃主任、神經血管內科陳主任、神經加護病室陳主任、胸腔重症加護室陽主任、婦癌屠主任夫人、護理部明副主任、慧心社執行秘書暨護理部陳督導長,以及多位主治醫師、各科部護理長等,現場近三百位醫護人員、病患及家屬參與。

  住持法師於會中開示,八福田中,看病福田第一。醫護人員視病猶親,即是人間菩薩,不僅廣結善緣,更增長無量福德。同時提示「病從業起,業從心生」,鼓勵病患不僅看診治病,更要從心下手,去除心中的煩惱,雙管齊下,自然身心健康。

  法會結束後,精舍更以裝有吉祥水、壽麵、消災延壽米的結緣福袋,與大眾結緣,祈願病苦眾生早日康復,與會大眾皆能領受佛法的利益,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法會心得

總指揮 傳設╱法會當天,看著一位位病患及家屬滿心歡喜地參與法會,原本因病痛折磨而蒼白苦澀的面容,隨著殊勝的佛號唱誦而有所改變,當下體會到三寶的慈悲,以及藉由諷誦經文「除熱得清涼」的功德力。

副總指揮兼知賓組 傳惠╱身為醫護人員,面對示現著「生、老、病、死」苦的病患,深感縱使醫藥發達,卻始終趕不上疾病變化的腳步,印證了佛法所言:「病從業生,業由心生」。治身病只是治標,治心之三毒才是治本。看著法師帶領所有義工,為法會盡心盡力,榮總的長官與醫護人員,為救眾生之病,忙碌周旋於手術房、診間,又特別抽空參與盛會,真是令人讚歎,這也是榮總人的福報與光榮!

護理長 傳恭╱由於在北榮任職二十多年,當天負責引領前來參與的院內長官、貴賓。最令我感動的是,陳副院長親臨法會,並謙虛地說:「感謝大家給我這個機會參加。」當下的善念已與大眾結下善緣。醫院能有這麼多具有慈悲心的醫護人員,真是病人及家屬的一大福報。

麻醉部總技師 傳媚╱此次法會,精舍師兄們在法師的指導下籌辦法會,將「對事以真」的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點點滴滴,讓身為榮總人的我,銘感於心!相信此次法會已將菩提種子深植人心。期盼榮總醫療團隊在法師的引領下,秉持佛法慈悲濟世的精神,視病猶親,修自利利他的菩薩行,讓佛法更加發揚光大!

護理部督導長 傳際╱雖然當初為解除末期病患心靈的不安而親近精舍,但總因工作繁忙而未能持續用功。直至今年接下慧心社執行秘書一職,才鞭策自己努力精進,把握每週二聽聞開示的機會。令人感動的是,法師不僅為榮總全體員工及病人祈福,更親自至病房關懷、布施甘露法語,每每想到這都會讓我感動不已。此次為了讓更多病友及家屬參加,更排除萬難舉辦法會。大眾齊心協力,共同成就法會,真是無比殊勝!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