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
 
红尘清泉








普信精舍母亲节孝亲感恩法会

文╱普信精舍提供




  《诗经》云:“哀哀父母,生我劬劳”,劬劳之恩,深重难量,高雄市普信精舍于五月三日母亲节前夕,特别举办了一场温馨且充满趣味的庆祝活动。

儿童禅修班小学员们带来“禅诗朗诵”表演,表情纯真而专注。
男众学员们演出“老莱子娱亲”一剧,令现场笑声不断。
孩子向母亲献花并顶礼三拜,气氛感人。
在精舍度过孝亲感恩时节,意义特别殊胜;活动结束后全体学员欢喜合影,留下值得纪念的一幕。

  法会开始,由儿童禅修班小学员们领众恭诵《佛说父母恩重难报经》。经过一个多月的密集练习,小学员们从生疏、懵懂,到法会当天威仪具足地以庄严的梵呗,摄受在场的每一个人,大众随文入观,诵经声中充分流露出对母亲的感恩之情。

  紧接着是由子女向母亲献花及顶礼三拜的感恩活动,表达心中无尽的感恩。随后登场的是儿童禅修班小学员们的“禅诗朗诵”、男众学员的“老莱子娱亲”戏剧,赢得满堂喝采。

  在这感恩的日子里,除了感谢生身父母恩外,更要感谢导师 觉大和尚续法身慧命之恩。感恩 导师以无尽悲心愿力,在全球各地设立精舍,令大众就近听经闻法,端正知见,净化心灵,启蒙心苗;精舍法师们也不辞辛劳以各种善巧因缘方便度众,学员们把感恩化为愿力,在菩萨道上持续精进,以上报四重深恩,下济三涂有情,祈愿一切众生皆成佛道。

法会心得

夜间高级禅修班学员╱传瞩 此次法会担任活动表演时段司仪,看到亲子间的互动满溢着温馨,幸福的感动散播在每一个角落。感谢儿童禅修班小学员活力十足的“禅诗朗诵”,相信你们定会如天上星辰般明亮、闪耀;感恩男众师兄们的细腻演出,启发大众孝亲的观念;感恩法师成就如此殊胜因缘,让大众真情流露,福慧双修。

日间高级禅修班学员╱传真 如果没有团队的互相配合,再好的企画也无法成就圆满的活动。从这次的参与中体会到付出的喜悦与配合的重要性,看到大众努力的付出与投入,让当天参与的来宾都露出幸福的笑颜,再辛苦都感到十分值得。

日间高级禅修班学员╱传优 第一次担任法会维那,除了必须对法会流程非常熟悉,也要虔诚地发起感恩父母的心,发愿与会大众都能藉由经文,体会到父母的辛劳。每次回山都会被法师的梵呗声所感动,自己经过几次练习,表现仍差强人意,但法会当中配合大众的唱诵,梵呗音声如山谷回荡般摄受,从中了解到凝聚众人的力量是如此不可思议,让整个法界庄严、祥和且圆满!

夜间高级禅修班学员╱传综 此次参与“老莱子娱亲”一剧的演出,亲身体会到:人生就像是在无数次的演练、彩排中,不断地修正,最终得以找到安身立命之处。

夜间研经班学员╱传解 一般人庆祝母亲节的方式,不外乎是请母亲吃大餐、送礼物、出国旅游等,以物质上的享受来表示孝心;而精舍的孝亲感恩法会,则是一种另类的庆祝方式,藉由恭诵《佛说父母恩重难报经》,了解到父母的恩泽是没有计较、毋需酬劳、一旦上任就无法辞职的工作,个中辛劳应验了一句俗谚:“双手抱孩儿,方知父母时。”感恩精舍法师慈悲成就此次法会,让弟子们以诵经回向双亲,使其得到无量的究竟功德法财!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