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
 
红尘清泉








普信精舍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

文╱普信精舍护法会副总干事 传梧




  高雄市三民区普信精舍秉持佛法慈悲济世之精神,于二月二十三日启建一年一度的“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为期十周的精进礼拜,至四月二十日圆满。

法会圆满日恭请中台禅寺副住持见尊法师莅临主法,并带领大众佛前献供。
见尊法师于开示中勉励大众,跟随 导师弘法利生之慈心悲愿,护法护教,自利利他。
精舍住持法师带领大众圆满为期十周的礼忏功德。
义工菩萨以至诚供养的心,精进护持,成就殊胜法筵。

  法会启建日,住持法师开坛洒净,并为大众开示忏悔的真义与落实修行的重要性,令大众珍惜胜缘,入佛法界,法喜充满。与会大众亦精进持诵,随文入观,涤除心垢,身口意三业清净。

  圆满日当天,恭请中台禅寺副住持见尊法师莅临主法并开示法要。见尊法师指出,本具佛性不增不减、清净无染,修行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法会中大众发清净心、恭敬心,齐聚修善、礼忏闻法,能激发彼此的道心、愿心,成就殊胜的功德。

  精舍是红尘中有情众生的心灵净化站,能发挥净化人心的教化功能,今日的殊胜法筵将绵延无尽,引领更多有缘大众深入佛法堂奥,明心见性,见性成佛。

法会心得

执行秘书╱传解 此次法会负责十事供养物品,召集了数位师兄一同协助,经过一而再、再而三的制作、淘汰,终于完成;虽然不是最完美,却是大众的用心与努力。每一次法会的因缘不同,所遇到的境界就不同。在为期两个多月的法会过程中,时时提醒自己:无论遇到何种境界与考验,一切都要以利益众生、圆满法会为最终目标。每一次的境界,都是一次成长,期许自己在修行路上站得住、走得远,永不退转。

特照组组长╱传嘱 所谓“未成佛道,先结人缘”,感恩法师慈悲让我藉由法会执事广结善缘,弟子也从中学习转念,以佛法正面思惟的力量,突破自己的执着,以欢喜心、柔软心去面对每一个因缘。感恩每一次学习的机会,面对世间无常、起落,期许自己发长远心,不忘初衷。

照客组组长╱传顺 住持法师曾开示,在团队中凝聚共识是不容易的,只有目标一致才能圆满,我们的共同目标,就是为众生创造因缘亲近道场,听闻正法,冥阳两利。过程中当自己的目标与想法不明确时,法师再次提醒着我:做一分得一分,有因就有果。

机动组组长╱传综 第一次领法会执事,才深刻体会到成就一场法会着实不易,要动员许多人力、物力,花费许多时间与精神,因此我们更应以一颗感恩的心来参加法会。发心过程中,也让我真正体会到法师平日教诲“静中养成、动中磨炼”的意涵。无论是当清众或发心执事,当下这念心都要清清楚楚,了了分明。

梵呗组╱传圆 “龙华三会愿相逢,弥勒佛前亲授记”,每在卷末唱诵此句时,总是感动万分,佛的慈悲及愿心是何等浩瀚!身为佛弟子的我,何时才能有如此的修为及功德力呢?此次法会见到一位师兄虽于过年前遭逢重大车祸,仍以感恩三宝的心,带着伤恭敬礼拜,令人敬佩!因此弟子在佛前虔诚发愿:生生世世都要处在三宝的法界当中,以庄严的梵呗供养三宝、供养大众,愿与众生共成佛道!

特照组╱传贤 感恩组长的身教,以及师兄们彼此的关照、热忱,令人赞叹不已!法会圆满是靠着众多因缘的成就,因此当怀知恩、感恩、报恩的心,在因上努力,将所体悟到一切落实在日常生活中,这是唯一能让我们离苦得乐、圆满如意的一条路。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