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
 
中台廣傳








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香港弘法報導

文/編輯部

  五月十八日,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不遠千里慈悲普照香江,為中台禪寺香港分院普廣精舍,主持開光灑淨暨十週年慶大法會,一千七百多名信眾海會雲集,以恭敬感恩之心、法悅歡喜之情參與慶典,並聆聽住持和尚開示法要,更有四百名信眾求受三皈依,共同見證四眾弟子和合一心十年耕耘,將中台心法弘開於香港的新里程。

香江法筵 千人同慶

法會當日精舍街道大排長龍,一千七百多位居士依序進入會場。
大眾居士熱烈歡迎住持和尚蒞臨會場,並獻花致意。
住持和尚慈悲為精舍主持灑淨、聖像開光並開示法要。
護法會居士代表王會長及歐顧問上台致辭並表達感恩之意。
法會當日共有四百位善信發虔敬心皈依三寶,正式成為佛弟子。
晚宴中,學員們上台展現才藝,歡慶精舍落成十週年。

  普廣精舍位於有「東方明珠」之稱的香港,二○○三年底於摩頓台正式成立精舍,規模雖小但四眾弟子齊心護法,很快地,於二○○七年二月在北角地區,成就空間更大的道場,短短幾年法務日盛,學員快速增加,道場已不敷使用,遂於二○一三年十月再度喬遷至灣仔商業區現址,寬敞、清淨的禪修環境,法緣更臻殊勝,十年弘法,佛子歡慶,中台廣傳,菩提靈種已然落地生根。

  法會當日精舍前早已人頭攢動,街道上大排長龍,一千七百位信眾歡喜踴躍排隊進入會場。當住持和尚抵達會場時,更以熱情的鼓掌歡呼、獻花,感恩住持和尚慈悲蒞臨主法。十時,法會正式開始,護法會王會長執持香案,與功德主代表共同恭迎住持和尚入壇主法、佛前獻供、繞壇灑淨,並為大雄寶殿及禪堂聖像舉行開光點眼儀式。隨後和尚更為普廣精舍十週年慶切糕祝願:一願正法住世,佛法常興。二願,導師 覺大和尚法體安康,長久住世,大轉法輪。三願,普廣精舍法務興隆,與會大眾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精舍護法居士代表也分別上台致辭,表達對 導師、住持和尚、精舍歷屆住持法師及大眾法師深刻的感恩。王會長表示:「能在此莊嚴道場聽聞佛法,深刻感恩 導師、住持和尚慈悲成就,新的里程碑要更上一層樓,祈願接引更多學員,令法音宣流,中台心法普傳,讓更多人在此正法道場聽經聞法,從而為世間注入清流。」歐顧問也提到:「所有參加精舍禪修課程的居士都很有福報,能夠聽聞法師教授佛法、禪修靜坐,以及回中台禪寺打禪七,聆聽 導師及住持和尚的甘露法語。一步一腳印,依大善知識的指導不斷薰修,必能明心見性。」

  住持和尚開示提到:「一切萬法仗因託緣,『緣』即是關係。時代在進步,人與人彼此之間息息相關,休戚與共。佛法是人生的真理,透過聽經聞法,能幫助我們了解應對進退、做人做事皆有其因緣性。生活在現代要成就萬法、萬事,就是要有實力,培養面對現實、進退得宜的能力,不論在各個領域都能有所成就。了解仗因託緣之理、人事時地物種種因緣,就能認清世界真實的相狀;契悟實相,就能掌握對世界相貌真實、完整的認識,這就是我們安身立命之處。所以,佛法確實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透過開光灑淨法會,慶祝精舍落成、禮請聖像安置道場供養,祈求三寶慈光加被。以此法會因緣藉事顯理,啟發我們的自心,體悟佛法真實的道理。進一步透過佛法,讓社會、世界安定和平,心淨佛土淨,心平世界平,心安世界安。」住持和尚進一步讚歎大眾護法護教的願行,並鼓勵大眾勸發更多人一起分享、認識佛法,對世界產生正向的影響力。

靈種遍栽 十年有成

  下午二時三十分,恭請住持和尚代 導師為四百名信眾正授三皈依,大眾皆發虔敬信心,懺悔、皈依三寶,發菩薩願行、護法護教不退轉。

  晚間七時,舉行十週年慶功德宴。近千名居士與住持和尚共進晚宴,會中並有學員們的精彩才藝表演,每一位居士臉上皆洋溢歡喜、感恩之情,場面溫馨。住持和尚開示大眾:「今日是普廣新精舍落成,禮請諸佛菩薩聖像供養的開光灑淨法會,這是第一重功德。藉此因緣慶祝精舍落成十週年,在東方明珠的香港由最初的彈丸之地,經過大眾努力、護法護教,變成比東方明珠還要光明的摩尼寶珠,來此用功學佛,一定能所求皆願、吉祥如意。這是第二重功德。」

  「佛法講要善調身心,大眾來到精舍護法護教,全心投入,身心作出很大的付出與努力,所以也會有疲勞,但吃苦就了苦,除了要忍耐、精進以外,還要善調身心。這個心能夠作主,要用的時候,全心投入;不用的時候,萬緣放下。古德云:『靜則一念不生,動則萬善圓彰』,藉由這個因緣來調整、作主,這是第三重功德。大眾到精舍來聽經聞法,都是同參道友,今日齊聚一堂,分享法喜並聯絡道誼,一起向上提升,這是第四重功德。功德晚宴具足無量功德,非常有意義,大眾能夠參與,非常有福報!」普廣精舍開光灑淨暨十週年慶大法會,就在此歡喜、感恩的晚宴中功德圓滿。

  此次住持和尚香港弘法之行,提示大眾實踐佛法、落實修行的法要,肯定大眾護法護教的願行,更進一步增強了大眾對修行的信心,共同在和合的菩薩道場中,修福修慧,圓滿自利利他之道,為實現成佛之道,一起精進前行!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