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
 
紅塵清泉








普安精舍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文╱普安精舍提供




  台中市南屯大墩地區普安精舍,秉持佛法慈悲濟世的精神,感念導師 覺大和尚廣度有情的悲心願力,於三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九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法會圓滿日,中台禪寺副住持見尊法師蒞會主法,並期勉大眾發長遠心,護法護教。
八天的法會,圓滿十卷禮懺,功德殊勝。
壇場外,發心護持法會的義工菩薩們,歡喜供養與會大眾。

  法會期間,大眾以至誠恭敬之心,懺悔罪障、禮讚三寶,願仗威光,洗多生之罪垢,願此禮懺嚴淨功德回向世界和平、國泰民安、風調雨順,護法檀越福慧增長,法界有情同證無上菩提。

  在法師的指導下,精舍全體總動員,於大年初四即進入緊鑼密鼓的籌備階段,各組執事和合分工,日以繼夜,只為莊嚴道場、利樂有情。為了法會順利圓滿,大眾更發願在二個月內誦持一萬七千多部《金剛經》,建造金剛塔。以八天的梁皇寶懺法會,圓滿十卷禮懺功德回向十方,利樂有情。

  法會圓滿日,恭請中台禪寺常務副住持見尊法師親臨主法、開示法要。見尊法師於開示中期勉大眾護法護教,發長遠心永不退轉,並提示大眾正知見的重要性及心性、因果的道理,勉勵大眾落實修行。

  從最初的籌備到落幕的撤場,法師及義工菩薩布施體力及時間全心投入,共同成就殊勝莊嚴、冥陽兩利的法會。大眾齊心齊力、和合無諍,將清淨的發心化為淨化人心、安定社會的最佳力量。

法會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平 精舍第六次舉辦梁皇寶懺法會,過去每次拜懺總感覺時間很長,一起心動念,心就散掉了。這次法會特別發願,將此禮懺功德回向法界一切眾生、累世父母,離苦得樂,共證菩提,不再感到拜懺的辛苦,此時深深地體會:當覺性存在時,煩惱就無從生起;若能時時保持覺性的存在,真正是成就了解脫的功德。

副會長╱傳慕 在執法器的過程中,對於不熟的佛號板位,心生恐懼、壓力;經過法師的教導,才知道自己面對生滅之法起了分別,覺性不夠,才生妄想。於是告訴自己:佛性常在,一切皆是緣起緣滅,隨著梵唄唱誦,提起不分別的覺性,當下轉念,煩惱原是虛妄。

督導╱傳尊 《梁皇寶懺》讓我們學習如何動中磨鍊、老實拜懺。拜懺當中隨文入觀,照見愆尤,至誠悔過,在每一拜當中,又能清楚明白、安住身心,是止觀雙運的一門功課。

諮詢委員╱傳衍 拜懺過程中,雖然膝蓋很痛,但深知心不痛,依舊歡喜用功。果然經過八天的密集用功,收攝攀緣的六根,將煩惱化為菩提。堅持的心來自於思惟無常,唯有把握當下,方可任心自在,這是唯一解脫的機會。

法會司儀╱傳藝 隨著法會日期接近,不由自主地著急起來,壓力也變大了,某日聽到法師開示:「隨緣不變,不變隨緣。」當下心開意解,煩躁的心也消失了,原來當心念轉變,一心想著利益他人,隨緣盡分,把握當下,就從煩惱的繫縛中解脫了。因此,煩惱無明不在於外,而在於自己,當利益眾生的心放大,自我縮小,無明就消失了。

心燈組╱傳晅 唯有以學習的心,不怕挫折,發心無畏,直下承擔,才能為法會盡最大力量。一場梁皇法會,讓自己更有深度、更有廣度地學習。八萬四千細行在在考驗著自己如何作主,磨鍊心性。

機動組╱傳序 全組組員同心協力,無人我是非,共同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也發現每一位師兄都是自己學習的典範。法師帶領著我們一步一腳印,使我們得以認識世間的真理,開闊自己的心胸,煩惱得以卻除,福慧得以滋長,梁皇法會真是很好的修行機會。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