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
 
紅塵清泉








普觀精舍二十週年慶暨梁皇寶懺大法會

文╱普觀精舍提供




  為感念導師 覺大和尚弘法利生的悲願,普觀精舍於三月十五日啟建二十週年慶暨梁皇寶懺大法會。圓滿日當天,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蒞臨主法、頒發功德證書、開示法要。中台禪寺護法總會李總會長、精舍護法會榮譽會長、會長及五百位嘉賓,共同見證精舍二十週年的卓越成果。

住持和尚於開示中表示, 導師的悲心願力,凝聚了四眾弟子的護法願心,讓精舍圓滿走過二十年。
住持和尚為呂榮譽會長闔府頒發功德表彰。
住持法師帶領護法會會長伉儷及與會貴賓於佛前至誠獻供。
梁皇寶懺法會期間,大眾精進用功,法界清淨。
兒童班小學員的手語表演──「獻給導師」。

  住持和尚在開示中期勉大眾,心能生萬法,要時時保有清淨心,悟此即有正知正見。要在日常生活當中落實如來教理,首先要了解一切事物皆依因緣而立。因此,應在因上廣結人緣、法緣與善緣,斷惡修善,端正知見,清淨三業,時時覺察、覺照,檢討反省,行自利利他的菩薩道,廣積福慧資糧,為契入菩提、涅槃而努力。住持和尚讚歎精舍四眾弟子的護法願心,在 導師的帶領下,以更堅定的菩薩行履利樂有情得入佛海,普令覺花綻放人間!

  午齋席間,兒童班學員以清淨的音聲背誦《佛說八大人覺經》,並以手語表演「獻給導師」,表達對 導師及住持和尚的無限感恩。

  梁皇寶懺法會一週以來,參加人數約八百人。護法會成員在住持法師的指導、會長的召集下,以總指揮為首,分為法務、行政、公關三大部門分工籌辦各項事務。此次法會也是大眾二十年來精進道業的成果展現,各部之間環環相扣,落實 導師所指導「分工合作、分層負責、充分授權、靈活調管、與時俱進、萬法歸宗」的原則,法會就在大眾的發心下功德圓滿。

法會心得

護法會榮譽會長╱傳潤 感恩 導師給弟子種大福田的機會,才有今日二十週年大喜的日子。感恩同修及兒女的支持,圓滿了我多年的心願。也感恩歷任住持法師的帶領,以及義工菩薩的發心,讓精舍不斷地成長茁壯。

會長╱傳研
 從靈泉到中台,從普台到博物館,見到了 導師的慈悲與願力,也看到了 導師所成就的淨土。過去二十年若有人未能及時參與,現在更要把握機會,共同成就。中台廣傳,世界就成了一片淨土。感謝所有義工菩薩長期以來的發心,因為準備充分,才能順利圓滿此次法會。

督導╱傳譽 二十年來真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所謂「欲知山上路,須問過來人」, 導師怎麼說,我們就怎麼做,依教奉行。 導師創造了因緣,我們要懂得把握因緣。修行學佛真的是一步一腳印,要懂得忍耐;修行要帶三分勉強,只要能在精舍安住,成佛之日可待。感謝此次法會所有義工菩薩的發心,我們沾了 導師的光,才有與大眾結緣的機會。

法會召集人╱傳白 此次法會深刻體會到「行亦禪,坐亦禪,語默動靜體安然」的深意。法會結束了,但似乎一切並未歸於平靜。內心檢討反省,往後在修行上,對四攝法的法門更要精進用功,期待下次活動時圓滿達成。

總指揮╱傳明 發心的過程中,發現自己疲憊、無明、執著的境界一一現前,然而在法師的言行教導中明瞭:唯有學習菩薩悲心利人、智慧領眾,以願導行、以行滿願,真正地發心力行,凡事必會是順利圓滿的呈現。

副總指揮╱傳香 一次又一次的事前籌備會議與法師的提點,學習到領眾的慈悲與智慧。此次梁皇法會,自己在做中學、在學中做,就在生處轉熟間,感受著滿滿的法喜與感恩!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