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
 
中台广传








中台禅寺一百零二年度佛国巡礼接待人员颁证大典

文/编辑部

  佛国巡礼接待人员团队成立至今,届满五周年,十二月十四日举行颁证大典暨功德宴,并藉由“相见欢”成果展法喜交流,乃至传灯发愿勖勉再接再厉,在发心中庆赞彼此的成长,在利他中落实护法护教的愿行!

护法护教大愿心

传灯发愿落实四箴行,带给一切有情自性光明。
气势磅礴的“武动旗迹──乘法身船到彼岸”。
化感恩为行动的队呼表演。
解说接待“台、客、英、日、粤”五语拢A通!

  从中台至普台、从普台至博物馆,中台禅寺透过佛法五化,将佛法弘传于世界的行履,皆有佛国巡礼接待人员团队的发心。五年来,已有四百三十四位成员加入行列,接引了海内外一千三百五十万访客深入宝山……周末下午三时三十分,“佛国巡礼五周年回顾影片”温馨地揭开序曲。三百多位佛国巡礼接待人员齐聚华藏厅,说学逗唱等十八般武艺尽出,呈现从佛国巡礼照客至佛国巡礼解说员,扎实训练、发心服务、热忱解说的成长历程。

  舞台上,老、中、青三代全心全意地投入,如菩萨的千手眼,因应不同的对象,使用不同的语言,化现“应以何身得度,即现何身而为说法”的愿行,令访客们赞不绝口。面面俱到、团结合作的服务效率,见证行者向五明处学的发心,唯愿“众生欢喜,诸佛欢喜”的菩萨精神。

  此次活动,于一个月中陶铸出炉,成果斐然。透过五周年庆凝聚大众的愿心,新旧伙伴切磋琢磨,更加水乳交融。晚间六时举行颁证大典暨功德宴,恭请常务副住持见尊法师莅临切糕祝愿,随后开示勉励,所谓“施比受更有福”,大众拨冗上山护持,每年与三百多万访客结佛缘、结欢喜缘,是最有福报、最有智慧的选择;希望大众秉持知恩、感恩、报恩之心,跟紧大善知识的脚步,在菩提道上精进不懈。

自利利他成愿行

  初阶解说员传徽分享,佛国巡礼团队有一流的师资,丰富多元的课程,例如:执行长见允法师的中台世界、副住持见尊法师的佛法五化,乃至佛教史、佛教艺术、志工服务伦理、医护及法律讲座等。佛国巡礼接待是佛法的实践,身为佛弟子,更需要落实解行。成千上万的游客主动出现在我们面前,帮助我们成就道业,所以一定要多回来发心!

  佛国巡礼照客传鉴表示,今年九月开始上线,觉得自己很有福报,在如此庄严的道场发心,处处都是佛法。常在殿堂观照时,一旁观摩聆听,感到法喜充满,即使站了大半天也不觉得疲累。在发心中,更懂得觉照自己的心念。指导法师们也非常慈悲、有智慧,用心给予充分的训练和无尽的包容,从身教中体现“中台四箴行”。这是一个很棒的团队,期许接引更多有缘人亲近中台,感受到落实佛法所带来的真实利益。这条路要长远、坚定地走下去。

  化感动为行动,各组展现精神队呼后,从见尊法师手中获颁功德证书及各类奖项。本年度发心时数拔得头筹的传住居士,为基隆慈明寺护法会副会长,累计一千一百七十二小时,一年当中约有一百七十多天上山服务,令大众赞叹不已。

  晚间九时,大众于菩提讲堂传灯发愿,祈愿落实“敬慈和真”四箴行,带给一切有情自性光明。一年一度的功德法筵,在心光交流中,以千手千眼护中台的愿景,迈向更法喜、丰收的里程碑。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