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紅塵清泉








普田精舍十五週年慶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文╱普田精舍提供




  

  雲林縣斗六市普田精舍欣逢十五週年慶,於九月八日至十五日啟建為期八天的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法會首日上午,恭請中台禪寺常務副住持見尊法師親臨主法,並為大眾開示法要、切糕祝願,五百多名護法信眾共襄盛舉、同霑法益。

  法會期間每日上午恭誦《金剛經》、舉行佛前大供,晚間則禮拜《梁皇寶懺》,並舉行小蒙山施食及消災超薦等法事。大眾除了平日於禪修班聽經聞法、靜心打坐外,透過禮佛拜懺等加行用功,更能懺除前愆後過。古德云:「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罪亡心滅兩俱空,此則是名真懺悔。」大眾平日雖忙於自己的事業、家庭,仍充分把握此一因緣,回到精舍精進用功。住持法師於法會圓滿日開示,一切法不離因緣果報,大眾以恭敬心、慈悲心、慚愧心、懺悔心參加法會,實是功德殊勝,期許大眾能在法上持續用功。

中台禪寺常務副住持見尊法師蒞會,為精舍十五週年慶切糕祝願、頒發證書。
大眾在住持法師的帶領下,以恭敬心、慈悲心、慚愧心、懺悔心,圓滿八日精進禮懺的功德。

  相信大眾一念至誠慚愧、懺悔之心,能將功德回向一切有情,修行之路更能持之以恆,不忘初衷。

法會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範 法會過程中,不只一次地提醒自己,一定要與大眾共同承擔、成就執事,一則自利,二則利他。法會結束了,萬緣已放下,唯有自己能持續精進的這念心是不滅的。

副會長/傳規 前置作業時,法師的指導和師兄齊心齊力的互動,深深感受到和合的力量,能將可把困難化成容易、繁瑣化為簡單。

副會長/傳科 法師們長期的規劃,由莊嚴的壇場,印證了對事以真的虔誠;八天的法會,踴躍虔誠的禮懺人潮,便是大眾法喜充滿的最佳印證。

副會長、法會總指揮/傳山 法會雖然忙碌,但看到大眾發心的當下充滿笑容與法喜,皆感受到佛法的受用,更證明佛法是活潑的,利他又自利。

總監/傳徽 此次深深體會到,只要願意放下我執,就可以面對自己的問題,學習到該學習的功課。

督導/傳器 所有法師在成就法會的過程中,讓學員們學習到細緻的生活內涵,體會做事「不只是做,而是要做到最好」,處處都在教育,時時都在熏修。

執行秘書/傳照 活動中學習到放寬心胸,圓融而有彈性地與他人共同完成每一件事,更感受到處處都是佛法,處處皆可修行。

行堂組組長/傳修 過程中看見自己的習氣,境界現前時,反省檢討才能讓下次法會更加順利、圓滿。因此,法會中受益最多的其實是自己,因為每次法會都是最好的學習機會,用慈悲、感恩、法喜心直下承擔,才能讓自己轉化、提升。

機動組組長/傳率 法會成功與否是其次,最重要的是自己是否長養慈悲、平等、包容、耐心?感恩法師,這席話讓弟子終身受用,不僅能在精舍運用,也能運用到日常的待人處事。

司儀組副組長/傳德 此次深深感受到「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願力是如此地廣大、無私。雖然十分辛苦,但也才有機會將「中台四箴行」學以致用。

心燈組/傳聘 法會期間體悟到發心應以清淨心為主,不執著參加法會或擔任義工,只要保持正念就能愈來愈定,不隨境轉就能圓滿成事。

心燈組/傳蓮 即使在忙亂中,也要練習讓心不亂,漸漸地在禮佛唱誦中,收攝自心而安定下來。法會雖已圓滿,觀照自心的功課更應融入日常生活的每個當下!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