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
 
紅塵清泉








普光精舍二十週年慶祈福大法會

文/ 普光精舍提供

 

  「普門參禪接心印,光揚聖教照須彌,二諦融通證無礙,十方來去性自寂。」台北市莊敬分院普光精舍成立於民國八十一年,為中台禪寺的第一家分院,今年屆滿二十年,特於五月二十六日舉行二十週年慶祈福大法會。一掃連日陰霾,法會當天陽光普照,近四百位嘉賓共赴法筵、同霑法益。

大眾專注聆聽見主法法師開示法要。
兒童禪修班的小學員上台背誦《金剛經》法語,與會大眾給予熱烈掌聲,歡喜讚歎。
布置精緻的茶點展一隅。

  普光精舍二十週年慶系列活動於三月開跑,期間禮拜《梁皇寶懺》,並於十月起舉辦《金剛經》共修,至法會前圓滿一萬零八百部,兒童禪修班小朋友亦背誦《金剛經》法語,於法會當天上台表演,供養大眾。功德午宴中,配合回顧影片,護法會萬會長帶領護法幹部以手語──「獻給導師」,表達對 導師的無盡感恩。

  從原本藏身於公寓的四十坪住宅,到現今佔地三百坪的開闊空間;從原本單純的禪修中心,到現在以多元的弘法活動,成為大眾的菩提自性之家,二十週年的里程碑,記載了這些年來的點點滴滴,期許生生世世跟隨大善知識──導師 覺大和尚的腳步,邁向第二個、第三個二十年。普願眾生入佛法界,光光相照,共證菩提!

法會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境 法會當天,看到許多心燈菩薩,突然心中有所感悟,他們不就是二十年前的小菩提嗎?一路看著他們成長,至少年、青年;時光飛逝,感恩 大和尚的悲願,建立精舍,弘揚心法,讓每個人的心靈得以提升,人生方向有所依循。

法會副總召集人╱傳持 在法師的精心規畫下,包括會場布置、餐敘、回顧展及各項表演,師兄個個都能堅守崗位,使命必達。當天各組的換場,也都達到預期的標準。感恩法師的指導,佛菩薩的加持,各位師兄用心、用力的協助,使整個活動圓滿。

心燈組組長╱傳勇 法會過程中學到了「對事以真」的態度,每一個細節都經過多次的演練,就是為了讓法會莊嚴、進行得更圓滿。一次一次的學習、一次一次的檢討,都是期許下次更進步。雖然身體疲勞,但內心法喜,因為我們知道這是一條正確的道路。

金剛護法組組長╱傳本 感恩父母的用心引導,讓自己有這麼大的福報能夠接觸精舍,學習佛法;感恩法師的慈悲願心,以及護法菩薩一代傳一代的護持,讓普光繼續向前邁進。

攝影組組長╱傳逸 不分男女老少,藉著人龍接力,如同魔術般,從無到有,井然有序,佈場完成,這是平日一點一滴在精舍熏修所成,大眾一同護持、一同發心。

司儀組組長╱傳如 在精舍的十多年來,從懵懵懂懂的孩子,到現在成熟些、長大些。從大大小小的法會、活動中,不僅成就了佛事,在無形當中,更成就了自己,讓自己成長、茁壯。

照客組╱傳舟 有幸參與照客執事,才了解一場法會的事務是如此地繁瑣、如此地辛勞……每一個細節都能了解到法師的用心,也看到師兄們無私的合作及全心的投入。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