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
 
红尘清泉








普信精舍启建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

文/ 普信精舍研经班学员 传梧



  高雄市三民区普信精舍秉持导师 觉大和尚度众之悲愿,于四月十三日启建一年一度的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为期十周的精进礼忏,至六月九日圆满。期以此因缘,令大众发恭敬心、忏悔心、精进心、长远心,将这股善法的力量,遍及一切有情众生。


法会首日,住持法师开坛洒净,遍洒甘露,净涤坛场。
香积组菩萨以色、香、味俱全的佳馔,供养与会大众。
  法会首日上午,精舍住持法师开坛洒净,在庄严的梵呗声中遍洒甘露、净涤坛场。九时三十分,并恭迎主法法师开坛主法。

  下午二时,正式启建梁皇宝忏法会,并举行消灾超荐及小蒙山施食法事。祈愿大众勤策三业的殊胜功德,回向十方法界众生,同发菩提心,入解脱性海。

法会心得

特照组组长╱传嘱 第一次担任组长,师兄们的慈悲提醒,让我仿佛在一面面镜子中看到自己的不足,也看到大众无我的发心。法会结束了,但每面镜子给予的提醒和觉照,督促自己在心性上的提升需要更加踏实,在梦幻佛事中,实践“人在哪里,心在哪里”的修行。

照客组╱传顺 为了迎接来宾们的莅临,法师事前安排照客研习及演练,让自己体会需要学习的地方真的很多,心里感到很充实。梁皇法筵功德圆满,一期一会,世事无常,提醒自己要把握每个与大众结缘的机会。

司仪组╱传优 学习到法会的成就要能互助合作,随时补位,也学到凡事不会一成不变,要懂得临机应变。

心灯组╱传佩 每一场法会前,都会有书面流程解说与实地现场演练。法会当天,也常会有意料外的状况发生,考验着心灯组的机动性与稳定性,即使做错了,当下如何安静地导正而不影响法会,并快速地调整自己的心态,更是心灯人员应该学习的课题。

心灯组╱玉玲 第一次参与,对一切过程都觉得很新鲜。法会从无到有,师兄们各司其职,让我感受到团队的精神。感恩法师让我有发心的机会,也感谢师兄们的细心教导,面对未来的法会,我会继续加油。

机动组、书记组╱传荣 法会随着时间推演顺利进行,我亦全心投入,在坛场内外各处奔走,虽然忙碌,却充满法喜。一场法会的圆满,是法师及全体义工通力合作所成就的殊胜因缘。相信尔后的法会,都将会有我的一份真诚发心与付出。

香积组╱传蜜 法师常说:“做事要众缘和合才能圆满。”此次法会虽然大寮义工不多,但每个人为了圆满执事,都非常认真,把法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起了烦恼,只要心念一转就没事了,当下落实法师的开示:“当下这念心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静中养成,动中磨炼。”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