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
 
紅塵清泉








普雲精舍五週年慶暨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文/普雲精舍護法會活動組組長 傳巧


  導師 覺大和尚為使正法流布,以大悲願行在各地廣設精舍,民國九十七年底普雲精舍於苗栗市成立,在法師們的帶領及護法居士護持下,法緣日益興盛。適逢精舍成立五週年,特於一百零二年三月十七日至二十四日啟建五週年慶暨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法會啟建當天,來自海內外多家精舍護法會會長及居士大德共襄盛舉,近七百位嘉賓齊聚一堂,同霑法益。

  三月十七日起,大眾精進禮懺,隨文入觀,淨化三業,除心垢染。住持法師期勉大眾,除了精進修行外,還要發廣大願心,這念心念念分明、處處作主、回光返照,化除見思惑、塵沙惑、無明惑,就能圓成無上道。只要在因地上努力,用心實踐佛法、落實修行,此生定能有所成就。

  圓滿日當天,住持法師特別頒贈紀念品表彰精進圓滿十卷禮懺功德的學員們。祈願普雲這座心靈燈塔,在三寶護佑及大眾努力下,普利一切有情,令出迷途,同登覺岸。

法會心得

護法會總監╱傳願 精舍法師藉由精舍成立五週年慶因緣,擴大舉辦梁皇寶懺法會,普度有緣;身為護法的我們,更應勸發大眾把握殊勝因緣,登上這艘大法船,種下菩提種子,方不辜負 導師籌建精舍的慈悲。

督導╱傳攝 八天的法會雖然辛勞,但撤場時大家同心協力,不分男女老幼,大約兩小時內就把布置一個多月的場地回歸原貌。感恩法師們藉由法會因緣,讓大眾落實「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的修行。

副會長╱傳造 每一年的梁皇寶懺法會都有精進用功的主軸,從「福慧雙修」、「菩提心願」、「萬德莊嚴」、「萬佛吉祥」,到今年的「禮懺澄明」,大眾在法會因緣中不斷向上提升。未成佛果,豈有懈怠的理由?願大眾都能在修行學佛的路上,發菩提心、精進心、長遠心,永不退轉。

副總幹事╱傳悟 此次法會與同修共同擔任司儀,司儀稿從構思到化成文字,並隨著與會人數不斷增加而一再增修,直至法會當天仍有變動,真是極具挑戰!在大眾的發心護持下,法會功德圓滿!相約十週年慶、二十週年慶,苗栗再相會,共結法緣,同證菩提。

執行秘書╱傳若 在法會中學習到耐心與承擔,也體悟到:一心專注,內心的力量便會源源不斷湧出,愈做愈有成就感、愈做愈歡喜。學佛這段時間,真正體會到「佛心無處不慈悲,佛在世間能救苦」,只有佛法才能讓我們放下煩惱,得到平靜。學佛者,實在好有福氣。

莊嚴組組長╱傳薪 在法會的每個角落,都看得到法師們一步一腳印的承擔,聽得見護法居士一次又一次的協調溝通,大眾都在為了圓滿此次冥陽兩利的法會而努力。感恩 導師在各地設立精舍,讓芸芸眾生都有機會親近佛法,開啟新生命!

司儀組副組長╱傳祖 第一次參與大型法會的準備工作,才發現許多看似平常、簡單的事,都是經過多次修改、確認才得以呈現。在繁雜的坡務中,也學習觀照、磨鍊自己的心性,愈是觀照,愈覺得有提升進步的空間。法會期間,看到大眾歡歡喜喜地來,歡歡喜喜地去,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