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
 
中台廣傳








住持見燈和尚歐洲弘法報導

文/編輯部




華義寺開光灑淨大典中,住持和尚為與會大眾開示開光點眼的真實意義。
羅馬市市長Giovanni Alemanno(右)蒞臨共襄盛舉,並致詞祝賀。
住持和尚代導師傳授三皈五戒,共二百五十人參與。
華義寺的成立,接引歐洲信眾入佛法界,邁向菩提解脫之道。

  為廣傳中台心法、普利群生,本寺應護法信眾祈請,於歐洲義大利成立華義寺、奧地利成立普法精舍,接引有緣大眾認識佛法、學習禪修,定心、淨心、明心。一百零二年三月三十一日至四月六日,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展開首次歐洲弘法之行,此行分別於華義寺與普法精舍主持佛像陞座暨開光灑淨大典,並傳授三皈五戒。

義大利華義寺佛像陞座開光灑淨大典

  本寺義大利羅馬分院華義寺,於三月三十一日舉行開光灑淨大典。護法善信共計一千六百餘人齊聚一堂,羅馬市市長Giovanni Alemanno、義大利佛教聯盟主席Raffaele Longo等各界賢達蒞臨共襄盛舉,慶賀華義寺落成啟用,開啟中台廣傳的弘法新頁。

  上午九時,華義寺啟建功德主代表們恭迎住持和尚入壇主持開光灑淨儀式。在大眾一心虔誦大悲神咒的音聲中,住持和尚遍灑甘露、淨滌壇場。隨後,住持和尚為禪堂娑婆三聖及大雄寶殿釋迦聖像開光點眼。

  羅馬市市長上台致詞時表示,非常榮幸能參加今日的開光灑淨大典,相信華義寺這所全歐洲最大的佛寺,能促進各宗教之間的溝通,讓社會更加融合、和諧。

  住持和尚為與會大眾開示,今日適逢觀音菩薩聖誕,舉辦開光灑淨儀式,將華義寺的建寺功德回向三寶、回向菩薩,功德再增功德。中台禪寺在導師 覺大和尚的帶領下,於全世界廣設一百零八家精舍分院,透過佛法學術化、教育化、藝術化、科學化、生活化五化推廣佛法,接引各領域人士親近佛法、學習佛法,獲得佛法的利益。每個精舍如同心靈淨化站,發揮社會教化功能,因此華義寺的建成,具有無量的功德。

  開光點眼的意義,在於藉事相上的儀式啟發大眾的清淨心、恭敬心,開顯自性光明,希望大眾本著過去建設華義寺時期護持道場的願心,接引更多有緣大眾前來聽經聞法、禪修靜坐,共同以成就四大菩薩的悲智願行為目標,在菩提道上勤修福慧,成就清淨自性道場。會中,住持和尚頒發功德證書表彰大眾建寺護法的發心。下午二時三十分,恭請住持和尚代 導師為大眾正授三皈五戒,共二百五十人參與。

  佛法發源於印度,生根於中國,傳播於世界,興盛於現代。因著 導師不捨一眾生的慈心感召下,本寺於千年文化古城──羅馬成立分院道場,遍栽菩提靈種,引領歐洲更多有緣大眾深入佛法堂奧,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普法精舍佛像陞座開光灑淨大典



  本寺在歐洲成立的第一家分院──普法精舍,位處奧地利東北部上奧地利州首府、亦是多瑙河上游重要河港與經濟中心的林茨(Linz)。精舍法師們追隨 導師度眾的無盡悲願,開設各級禪修班、梵唄班、念佛班、華語班等課程,並舉辦各項法會活動,期使社會各階層人士體驗佛法真理,廣植福慧。

住持和尚勉勵大眾把握精舍成立的因緣,聽經聞法,淨化自心。
中華民國駐奧地利代表處陳代表致詞時表示,希望在法師帶領與護法善信護持、推動下,令佛法在歐洲地區更為發揚光大。
與會信眾虔誠恭請住持和尚正授三皈五戒,以清淨戒法莊嚴自性道場。

  四月六日下午三時,在護法善信的殷切期盼下,住持和尚蒞臨精舍主持佛像陞座開光灑淨大典。護法會張會長端奉香案,恭請住持和尚為禪堂聖像開光點眼。儀式結束,中華民國駐奧地利代表處陳代表上台致詞表示,恭喜普法精舍經過多年努力,終於有一莊嚴道場弘揚佛法。上午應邀至奧地利國家科學院大禮堂參加奧國政府承認佛教三十週年紀念大會,此一活動由奧地利佛教總會所舉辦,有奧國政界、文化界及宗教界等各界代表參加,顯現佛教在以天主教與基督教信仰為主的歐洲國家已然紮根,並受到相當的重視。希望在法師帶領與護法善信護持、推動下,令佛法在歐洲地區更為發揚光大。

  住持和尚為大眾開示時指出,人有物質生活、精神生活、倫理道德生活,還有心靈世界。心靈世界是我們的真生命,掌握心靈世界即掌握根本,才能成就圓滿如意的人生。佛法即是教導大眾如何認識與掌握自己的心靈世界。 導師為使人人皆能找到自己的真生命,於全球各都會廣設精舍,令有緣大眾得以就近學習禪修。希望大眾把握精舍成立的因緣,前來聽經聞法,淨化自心,獲得佛法的真實利益。

  法會當天,有多國華僑及當地的奧國人與會。不分國籍、男女、老少,大眾皆以虔誠、歡喜之心恭聆甘露法語。七十餘位中外學員求受三皈五戒,由住持和尚代 導師主持正授儀式。

  成立三年多的普法精舍,為當地渴望聽聞佛法的民眾提供一個滌淨心靈的處所。在精舍法師的帶領下,護法信眾將秉持佛陀的教誨,緊隨 導師弘法利生的腳步,廣傳菩提種子,發長遠心,行自利利他的菩薩道。

  「眾生大海癡蔽心,為現寂靜微妙法,能燃無上智慧燈,是則方便真淨眼。」此次住持和尚歐洲弘法之行,開演禪宗心法,為與會大眾指引一條菩提大道,令見聞者更加堅定護法護教的願行。祈願在四眾弟子的齊心努力下,能令禪法在歐洲廣傳流布,普願一切有情皆能親睹曹溪水,門前坐春風。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