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
 
中台广传








住持见灯和尚欧洲弘法报导

文/编辑部




华义寺开光洒净大典中,住持和尚为与会大众开示开光点眼的真实意义。
罗马市市长Giovanni Alemanno(右)莅临共襄盛举,并致词祝贺。
住持和尚代导师传授三皈五戒,共二百五十人参与。
华义寺的成立,接引欧洲信众入佛法界,迈向菩提解脱之道。

  为广传中台心法、普利群生,本寺应护法信众祈请,于欧洲义大利成立华义寺、奥地利成立普法精舍,接引有缘大众认识佛法、学习禅修,定心、净心、明心。一百零二年三月三十一日至四月六日,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和尚展开首次欧洲弘法之行,此行分别于华义寺与普法精舍主持佛像升座暨开光洒净大典,并传授三皈五戒。

义大利华义寺佛像升座开光洒净大典

  本寺义大利罗马分院华义寺,于三月三十一日举行开光洒净大典。护法善信共计一千六百余人齐聚一堂,罗马市市长Giovanni Alemanno、义大利佛教联盟主席Raffaele Longo等各界贤达莅临共襄盛举,庆贺华义寺落成启用,开启中台广传的弘法新页。

  上午九时,华义寺启建功德主代表们恭迎住持和尚入坛主持开光洒净仪式。在大众一心虔诵大悲神咒的音声中,住持和尚遍洒甘露、净涤坛场。随后,住持和尚为禅堂娑婆三圣及大雄宝殿释迦圣像开光点眼。

  罗马市市长上台致词时表示,非常荣幸能参加今日的开光洒净大典,相信华义寺这所全欧洲最大的佛寺,能促进各宗教之间的沟通,让社会更加融合、和谐。

  住持和尚为与会大众开示,今日适逢观音菩萨圣诞,举办开光洒净仪式,将华义寺的建寺功德回向三宝、回向菩萨,功德再增功德。中台禅寺在导师 觉大和尚的带领下,于全世界广设一百零八家精舍分院,透过佛法学术化、教育化、艺术化、科学化、生活化五化推广佛法,接引各领域人士亲近佛法、学习佛法,获得佛法的利益。每个精舍如同心灵净化站,发挥社会教化功能,因此华义寺的建成,具有无量的功德。

  开光点眼的意义,在于藉事相上的仪式启发大众的清净心、恭敬心,开显自性光明,希望大众本着过去建设华义寺时期护持道场的愿心,接引更多有缘大众前来听经闻法、禅修静坐,共同以成就四大菩萨的悲智愿行为目标,在菩提道上勤修福慧,成就清净自性道场。会中,住持和尚颁发功德证书表彰大众建寺护法的发心。下午二时三十分,恭请住持和尚代 导师为大众正授三皈五戒,共二百五十人参与。

  佛法发源于印度,生根于中国,传播于世界,兴盛于现代。因着 导师不舍一众生的慈心感召下,本寺于千年文化古城──罗马成立分院道场,遍栽菩提灵种,引领欧洲更多有缘大众深入佛法堂奥,明心见性,见性成佛。


普法精舍佛像升座开光洒净大典



  本寺在欧洲成立的第一家分院──普法精舍,位处奥地利东北部上奥地利州首府、亦是多瑙河上游重要河港与经济中心的林茨(Linz)。精舍法师们追随 导师度众的无尽悲愿,开设各级禅修班、梵呗班、念佛班、华语班等课程,并举办各项法会活动,期使社会各阶层人士体验佛法真理,广植福慧。

住持和尚勉励大众把握精舍成立的因缘,听经闻法,净化自心。
中华民国驻奥地利代表处陈代表致词时表示,希望在法师带领与护法善信护持、推动下,令佛法在欧洲地区更为发扬光大。
与会信众虔诚恭请住持和尚正授三皈五戒,以清净戒法庄严自性道场。

  四月六日下午三时,在护法善信的殷切期盼下,住持和尚莅临精舍主持佛像升座开光洒净大典。护法会张会长端奉香案,恭请住持和尚为禅堂圣像开光点眼。仪式结束,中华民国驻奥地利代表处陈代表上台致词表示,恭喜普法精舍经过多年努力,终于有一庄严道场弘扬佛法。上午应邀至奥地利国家科学院大礼堂参加奥国政府承认佛教三十周年纪念大会,此一活动由奥地利佛教总会所举办,有奥国政界、文化界及宗教界等各界代表参加,显现佛教在以天主教与基督教信仰为主的欧洲国家已然扎根,并受到相当的重视。希望在法师带领与护法善信护持、推动下,令佛法在欧洲地区更为发扬光大。

  住持和尚为大众开示时指出,人有物质生活、精神生活、伦理道德生活,还有心灵世界。心灵世界是我们的真生命,掌握心灵世界即掌握根本,才能成就圆满如意的人生。佛法即是教导大众如何认识与掌握自己的心灵世界。 导师为使人人皆能找到自己的真生命,于全球各都会广设精舍,令有缘大众得以就近学习禅修。希望大众把握精舍成立的因缘,前来听经闻法,净化自心,获得佛法的真实利益。

  法会当天,有多国华侨及当地的奥国人与会。不分国籍、男女、老少,大众皆以虔诚、欢喜之心恭聆甘露法语。七十余位中外学员求受三皈五戒,由住持和尚代 导师主持正授仪式。

  成立三年多的普法精舍,为当地渴望听闻佛法的民众提供一个涤净心灵的处所。在精舍法师的带领下,护法信众将秉持佛陀的教诲,紧随 导师弘法利生的脚步,广传菩提种子,发长远心,行自利利他的菩萨道。

  “众生大海痴蔽心,为现寂静微妙法,能燃无上智慧灯,是则方便真净眼。”此次住持和尚欧洲弘法之行,开演禅宗心法,为与会大众指引一条菩提大道,令见闻者更加坚定护法护教的愿行。祈愿在四众弟子的齐心努力下,能令禅法在欧洲广传流布,普愿一切有情皆能亲睹曹溪水,门前坐春风。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