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红尘清泉








普彰精舍新建大楼洒净大典暨十周年庆启建梁皇宝忏消灾超荐大法会

文/普彰精舍提供


  成立于民国九十二年的普彰精舍,十年来接引彰化地区无数有缘大众修行学佛。时值新建大楼落成,特于一百零二年一月六日至十三日举办普彰精舍新建大楼洒净大典暨十周年庆启建梁皇宝忏消灾超荐大法会。

  法会启建日当天,来自各精舍近六百名护法居士云集洒净法会。

  随后举行十周年功德午宴,道道天厨妙供是香积组、行堂组发心菩萨的清净供养;节目有古筝独奏、吉他演奏、陶笛吹奏等精彩表演,首首悠扬乐声是表演学员的妙音供养。

  为期八天的梁皇宝忏消灾超荐大法会,住持法师带领大众诵经、礼忏,更加坚定了大众护法护教的愿行。回首过去,感恩三宝慈悲护佑,感恩导师 觉大和尚慧命再造;展望未来,大众自我期许,护法护教永不退转!

法会心得

住持法师领众礼忏共修,八天的精进,福慧兼修。
妙音供养,欢庆普彰十年有成。
副总指挥╱传烈 善恶之分在于这念心,动机是为己或是为他人、为众生?已有许多次因缘礼拜梁皇宝忏,每每能从一品、一文、一句当中,反省到自己种种错误知见。精舍今年十岁了,但愿“弘法大船风帆扬,普利众生度彼岸”。

司仪组组长╱传雯 曾发愿,在他人最需要时,给予最适切的协助;却发现,如果没有足够的定力与智慧,实在不容易做到。法会过程中,不断自问:“面对执事时,是有所选择的相对之心,还是直下承担的绝对发心?”原来,面对眼前的一切,若能做到只有“知”与“行”,又何来烦恼?

香积组组长╱传根 发心的过程中,试着运用禅修班课程中所学来对治及化解一切不顺遂,无形中自己的心变细了,观察力也更敏锐了,同时,更体会到 导师新春法语“澄明福至”的意义。

照客组副组长╱传禅 藉由法会的发心,学习为大众付出更多,相对地,自私的心逐渐递减,贪瞋痴三毒去除,道心进而增长。

心灯组副组长╱传乐 过程中时时提醒自己,无论面对什么境界,只要觉心不动,就能通过考验。法会落幕了,时空变换如此快速,似幻似真,如同《金刚经》所云:“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既是如此,那么心中对于一切还需有何起伏?唯有清净本性是真实!

行堂组副组长╱传缔 法会八天,发心过程中每每坐下来排供饭菜,心中的烦恼、习气都放下,心自然就静下来。体会到住持法师开示:“修行是减法,舍弃烦恼,修福修慧,自然就‘澄明福至’”。

纪录组副组长╱传顿 担任司仪时,体会到唯有万全的准备,方能临危不乱,也唯有“无住生心”,才能换得轻安与自在。担任照客时,学习到随时观照是否保有清明的心,才不致让自己轮回在焦虑当中。人身难得,佛法难闻,大善知识难遇,宜珍惜以法相会、以善续缘的每一个因缘,把握当下,活在当下。

司仪组╱传良 不怕无明起,只怕觉照迟!以清净忏悔的法水洗涤罪垢,日常生活中谨言慎行,随时保持自我省察,日积月累,根深柢固的习气必将一层层褪去,唤醒本具佛性,不再造恶。

美工布置组╱传蔼 把心念放在利他,便能品尝心灵丰厚、澄净的光明面。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