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中台广传








中台禅寺捐赠南投县政府消防局山难救灾装备

文/编辑部

南投县政府消防局林局长(左三)致赠感谢状予本寺,由执行长见允法师代表接受。

  本寺为回馈乡里,协助南投县政府消防局有效执行灾害抢救工作,并确保民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少灾害损失,特别捐赠南投县政府消防局国姓义消分队专业山难救灾装备乙批,包括头灯、登山杖、攻顶包、全身式吊带、搜救帽、多功能全能卫星导航仪,以及防水多功能望远镜共七项,总价三十七万六千元。

  一百零二年一月三十日上午十时,于南投县政府消防局举行捐赠仪式,局长林聪吉主持,执行长见允法师代表本寺出席。林局长首先表示,中台禅寺多年以来热心公益不遗余力,过去捐赠南投县消防局救护车,不但提升救护品质,也使紧急伤病患的生命获得更佳保障。今日,更发挥博爱互助及乐于助人的精神,树立社会最佳典范,捐赠专业山难救灾装备乙批,如此的热心义举将促使南投县救灾效能不断提升,也将提醒义消们善加利用装备,达到救人、助人的最大功效。

  执行长见允法师表示,义消人员对于协助政府推展消防工作及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贡献良多,有如观世音菩萨,千处祈求千处应,值得赞叹与肯定。希望藉此抛砖引玉,带动更多善心人士关怀社会,使社会更加安定与祥和。随后,林局长代表接受捐赠,并致赠本寺感谢状。

  本寺在导师 觉大和尚的带领下,凝聚四众弟子的善愿与善行,长期积极投入赈灾、救援、济贫及教育赞助等社会公益活动。此次捐赠专业山难救灾装备,实践菩萨“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入世行履,同时也提升国姓乡地区灾害抢救的机动性与快捷性,加强保障民众的生命安全,为社会安定带来良善正面的影响。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