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紅塵清泉








普榮精舍蔬食饗宴健康講座

文/普榮精舍提供




  台北市天母地區普榮精舍於一百零一年九月二十三日舉辦健康講座和蔬食饗宴,新光醫院健康管理部李育瑜醫師以「健康的飲食習慣」為主題,提醒大眾飲食習慣對於身體健康的重要性,講座吸引了許多社區民眾前來聆聽。

新光醫院健康管理部李醫師分享飲食習慣與身體健康的關係。
香積組準備豐富的齋點供養大眾,讓與會民眾親身體驗素食的健康與美味!
  現代人飲食西化,多攝取高糖、高鹽和高油脂的食物,導致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甚至癌症日益增加。李醫師表示,一般人認為吃素容易營養不良,其實是錯誤的,黃豆是素食的主要蛋白質來源,它比肉類的動物性蛋白更適合人體吸收。李醫師建議多吃未精緻化的全穀類和蔬果,每天至少喝八大杯水來增進腸道的健康。此外,也不能忽略心理的健康,李醫師鼓勵大眾至精舍禪修,一方面藉由禪修靜坐保持心情的平和;另一方面,長養慈悲心,使身心和諧,才能永保安康。

  演講結束,緊接著令大眾期待的「蔬食饗宴」活動登場。精舍香積組菩薩精心準備了色香味俱全的素齋,前來聆聽演講的居士大德實際體驗,原來素食不僅健康,也能兼具美味。

  「法輪未轉,食輪先轉」,本次活動獲得熱烈回響,社區大眾藉由聆聽演講、參與蔬食饗宴的因緣,來到清淨道場,開啟了親近三寶的契機,令活動更加殊勝圓滿!

活動心得

副會長╱傳際 只要有利人之心,處處都是菩薩行處。因為此次活動,學作菩薩的行者,放下身段,面對大眾,消除我慢心,遇到不和善的路人,也能安然處之,無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修行正是透過不斷地實踐,長養一切善根,滅除煩惱習氣,成就佛道。

副會長╱傳澤 蔬食饗宴讓未學佛、已學佛、未吃素、已吃素的有緣大眾皆法喜充滿,隨願飽滿。自四月份精舍推出社區浴佛活動,獲得社區民眾廣大回響,此次更主動籌辦活動,無非就是希望:安住大乘心,善開方便門。種下善因,必有結果之日!

副會長╱傳如 每個人都關心自己的身體健康,但很容易忽視心靈的健康。感恩精舍法師舉辦此次活動,從「身體的健康」著手,引導大眾達到「心靈的健康」。

副會長╱傳上 活動也許不是盡善盡美,但自己知道,唯有淨心才能清楚明白如何處事,期待下次的發心機會,讓自己更上層樓!

執行秘書╱傳知 令人感動的是由於活動的因緣,許多社區民眾走進了精舍,種下了親近三寶的菩提善根,此次活動其實是巧妙地運用方便法門來廣度有情,自己也從中體會到真正的健康來自於身心的協調。修行,真的是一條最光明的路!

莊嚴組╱傳丹 這場盛會,不僅是健康知識的傳遞,也讓參與的來賓們了解到原來佛法並不難,原來學禪可以很輕鬆,原來蔬食也能這麼美味,原來生活中的一切問題都可以在這裡找到答案。這場盛會,圓滿殊勝,從來賓們臉上滿足、歡喜的笑容,以及報名禪修班的踴躍得到了肯定。這場盛會,把精舍學員的心緊緊地繫在一起。這場盛會,不僅法喜充滿心中,也廣結善緣,開啟了有緣大眾的正向人生!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