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
 
紅塵清泉








普剛精舍十五週年慶啟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大法會

文/普剛精舍提供




  高雄市岡山分院普剛精舍成立迄今已滿十五週年,為上報四重深恩,值此殊勝因緣,特於一百零一年
十月十四日至二十一日,啟建為期八天的「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法會啟建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親臨主法、開示法要,並為精舍十五週年歡慶大典切糕祝願。

住持和尚親臨主法、開示法要,並為普剛精舍十五週年歡慶大典切糕祝願。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虔誠禮懺。八天的法會,共有一百二十餘位學員圓滿全勤。
團結一致,和合眾緣。香積組菩薩以普同供養的心,準備法會期間的餐點。

  啟建日上午,海會雲集,南部地區精舍住持法師及護法會會長、副會長,帶領眾多護法居士共赴法筵。獻供大典之後,住持和尚以深入淺出的方式開示法要,引領大眾入佛知見。隨後,十五週年歡慶大典在歡慶的樂音聲中揭開序幕,八位吉祥天女為前導,護法會陳會長及歷任會長一同將代表「福德智慧步步高陞」的素糕,緩緩推入會場。住持和尚切糕祝願:「一願佛法長興,正法久住。二願導師 覺大和尚長久住世,大轉法輪。三願普剛精舍法務興隆,與會大眾吉祥平安,諸事成就,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法會期間每日上午恭誦《金剛經》,並舉行佛前大供、消災祈福法會;晚間則禮拜《梁皇寶懺》並舉行小蒙山施食法會。住持法師更為大眾開示懺文意義,令與會大眾在禮懺中收攝六根,隨文入觀,至誠懺罪消愆,並以此禮懺功德,回向十方法界眾生及歷代先亡,業障消除,離苦得樂,共證菩提。法會圓滿日當天,住持法師頒發圓滿全勤精進獎,共有一百二十餘位學員獲獎,精進發心令人讚歎。

  欣逢精舍十五週年慶,於回顧、前瞻之際,期許普剛這艘般若法船,在導師 覺大和尚的慈悲引領之下,繼續前進,助佛轉輪,永不退轉。

法會心得

會長╱傳觀 在住持法師的指導下,大眾齊心協力和合完成所有籌備工作,更法喜的是法會期間精舍多了許多新面孔,每個人心中都種下了菩提種子,期待因緣成熟時,大家都能一同來精舍聽經聞法,讓生命更有意義。

副會長╱傳愫 經云:「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懺悔,就像是一場整治心靈之河的大工程。我們何其有幸,能夠躬迎其時!感恩法師以慈悲心帶領我們邁向六度圓滿的大道。

執行秘書╱傳契 當口誦「懺文舉處罪花飛」一偈,滿心湧現的是對佛法及對 導師無盡的感恩。經由一段時間的薰修與發心,現在終能體悟「理上契悟,事上磨鍊」,修行方能落實的道理。如今既已覓得路頭,只管跟隨 導師的腳步,堅定前進,奮力不懈。

照客組組長╱傳黎 法會是「理上契悟,事上磨鍊」的最佳機會,發心過程中看見自己的習氣與缺點,讓自己進一步轉化和提升。

香積組組長╱傳貿 「發心不要自我設限!」會長的一句鼓勵,讓自己把握此次因緣,直下承擔。因此,法會期間凡事用點心思,不要懼怕,突破了以往所能發心的範圍。感恩香積組師兄們同心合力,成就「上供十方佛、中奉諸聖賢、下濟六道品」的殊勝功德。

香積組副組長╱傳擢 從法會籌備到結束,看到法師們「對事以真」的態度,讓我感動萬分。「法輪未轉,食輪先轉」,在行堂發心能與大眾結緣,是廣集福慧資糧的最好機會。期許自己未來把握每一次發心因緣,在利他中完成自利。

香積組副組長╱傳清 持續八天的大法會,是願力與耐力的考驗。法師於課堂上開示的教理,在坡務中得以驗證。香積組的師兄們,我們又跨出了一大步,離佛陀更近了!

心燈組╱傳礎 八天的法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圓滿每一場法會。過程中,看到精舍法師們的用心,也看到所有師兄們的團結。因為有您們,普剛在度眾的道路上,永遠發光、發熱,為大眾開啟照亮心靈的明燈!

心燈組╱傳智 雖然不是每場法會都完美無缺,但事後的檢討會議,讓下次的法會更加順利、圓滿。從發現問題、面對問題到解決問題,心燈組不斷地進步。發心也是如此,境界現前時雖然習氣也現前,但透過反省檢討,就能進步與成長。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