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
 
紅塵清泉








普高精舍十週年慶啟建梁皇寶懺法會

文/普高精舍提供




  導師 覺大和尚以不捨一眾生的度眾悲願,於民國九十一年帶領四眾弟子於高雄市鹽埕區建立普高精舍,積極推動禪修教育,為高雄地區人士點亮自性心燈,迄今已屆十年。欣逢精舍十週年慶,特於一百零一年十月七日啟建梁皇寶懺法會。

住持見燈和尚蒞會為普高十週年慶切糕祝
願,並頒發功德表彰,肯定大眾護法護教的發
心。
十年深耕,同賀有成,近七百位信眾與會共襄
盛舉。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精進禮懺。
  上午九時三十分,法會在悠揚的梵音中展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蒞臨主法並於佛前拈香獻供,現場嘉賓雲集,洋溢著一片喜氣。隨後,住持和尚為精舍十週年慶切糕祝願,住持和尚亦於開示中,肯定普高精舍十年有成,大眾齊力,發心無畏,並祝願大眾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下午二時三十分,正式啟建梁皇寶懺法會,住持法師帶領大眾精進禮懺,並舉行消災超薦及小蒙山施食法事。期以三個月梁皇共修法會,大眾勤策三業的殊勝功德,回向國靖民祥,法界一切有情同發菩提心,入解脫性海。

  感恩過去,展望未來。精舍護法大眾在心中共同發願,未來繼續跟隨 導師的腳步,護法護教永不退轉。祈願這艘普高法船,接引更多有緣大眾深入佛法堂奧,同登覺岸。

法會心得

會長╱傳廉 法會當天與會的每一位信眾臉上都洋溢笑容,一團和氣。法會中所領的每一個執事,都是磨鍊與學習。對於法師的指導,全力以赴,「聽招呼,守規矩」,就是修行的良方。修行的路還很長,速度可以慢,但不能休息;煩惱可以生,但絕不退轉。只有護持中台道場,助佛轉輪,才能不虛此生。

副會長╱傳領 法會的籌備過程是最好的學習機會,能夠從中發現自己的習氣與缺點。大眾盡心盡力地付出,圓滿了此次殊勝因緣。

副會長╱傳設 籌備過程中體會到凡事都要團隊合作,因為個人的力量實在有限。佛事也是夢幻泡影,修行的目標是成佛,過程中,心中的雜音要煙消雲散。所謂「十年磨一劍」,每天要問問自己是否磨掉貪瞋癡?心性是否提升?「是日已過,命亦隨減」,當勤精進!

副會長╱傳蘊 藉由發心執事,覺察到自己的心善惡念夾雜,覺性忽明忽滅,也反省到自己還需要再精進用功!感受到法師們和合領眾,也感受到師兄們「對事以真」的態度。期許自己生生世世護持正法,常隨善知識學習。

總幹事╱傳然 從此次法會體會到:對事情要直下承擔,對法師的指導要依教奉行。修行就是從直下承擔中,看到自己的成長;從依教奉行中,對治自己的習氣。唯有繼續努力護持,才能報恩!

執行秘書╱傳微 法會當天雖然因為領有照客執事而無法參加禮懺,但相信出坡的同時也是一種感恩與懺悔。希望自己發精進心、長遠心,護持道場!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