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
 
中台广传








中台禅寺一百零一年度护法总会暨各精舍护法会颁证大典

文/编辑部

  《大般若经》云:“若菩萨摩诃萨欲得无上正等菩提,应自摄护正法令住,亦劝他摄护正法令住,恒正称扬摄护正法令住法,欢喜赞叹摄护正法令住者。”三千多年来,佛法的传承与弘扬,因四众弟子护法护教共同努力而成就。本寺一年一度的护法总会暨各精舍护法会颁证大典,即代表着护法传承的见证与使命。

摄护正法菩萨行

导师亲自为护法总会李总会长、护法总会顾问及各精舍会长授证,表彰大众护法护教的功德,亦赋予深切的责任与期许。
导师代表本寺捐赠巡逻车乙辆予南投县警察局埔里分局爱兰派出所,由李县长代表接受。
颁证大典广集上万名海内外各精舍居士大德,会中,李总会长带领全体护法会成员于佛前宣誓,大众齐整宏亮的宣誓声,表达弘护正法的坚定愿行。

  本年度护法总会暨各精舍护法会颁证大典于八月二十五日下午举行,特别恭请导师 觉大和尚慈悲主持,现场云集上万名海内外各精舍居士大德。下午二时,近百位来自香港普广精舍的学员,不分少壮长幼,组成摩诃队,以活力洋溢的队呼为颁证大典揭开序幕。

  导师首先亲自为护法总会李总会长、护法总会顾问及各精舍护法会会长授证,表彰大众护法护教的功德,亦赋予深切的责任与期许。颁证仪式后,在 导师的见证下,护法总会李总会长带领全体护法会成员于佛前宣誓:“力行中台四箴行,秉佛陀慈训、遵 导师之教诲,广积福慧资粮,护法护教,亲近三宝,护持中台禅寺。尽形寿发菩提心,永不退转。”在宏亮、肃穆的宣誓声中,表达弘护正法的坚定愿行。

  下午二时三十分,于护法会颁证大典的殊胜因缘中,同时举行警用巡逻车捐赠仪式,本寺捐赠巡逻车乙辆予南投县警察局埔里分局爱兰派出所,南投县李县长率领南投县警察局杨局长、埔里分局郑分局长代表接受,并致赠感谢状,表达对本寺关怀社会治安、充实警用装备的感谢之意。

  李县长致词时感谢 导师的慈悲,捐赠巡逻车予埔里分局爱兰派出所使用,并表示,南投县幅员广大,观光资源丰富,与民众息息相关的警政三大任务(社会治安、交通维护及各项社会服务)的顺利推动,都需要交通资源辅助。未来将善加运用此辆巡逻车,服务乡里,定能助益治安维护工作。中台禅寺在南投埔里成就了一个世界级的宗教胜地,长期以来持续关怀乡里,对社会福利及赈灾济贫等公益志业不遗余力,更进一步净化人心,安定社会,得到各界的肯定。企盼中台禅寺在全球护法居士的护持下,继续发光、发热,普照全世界。

精进法行誓愿深

  捐赠典礼后,护法总会李总会长致词时表示,大众此生很幸运地能亲近 导师,听闻无上心法,找到生命的正确方向。 导师慈悲于海内外广设一百零八家精舍,让佛法从昔时的灵山单传、曹溪普传,至今日的中台广传,真正地落实于人间。大众更应彼此鼓励,积极用功,感恩与报答 导师的法乳之恩。

  护法总会游顾问亦感恩 导师教示佛法,指导大众把佛法落实于生活与工作,提升大众的精神生活与心灵生活。 导师谆谆善诱,创造各种因缘,让大众广植福田,并致力于保存佛教文物,令大众见证历史,启发深信。愿将这念护持之心付诸行动,生生世世跟随 导师,护持佛法,护持中台。祈愿 导师长久住世,法轮常转。

  护法总会法律顾问李律师则提到,接触中台习学佛法后,受持五戒,慢慢地了解“戒”的意义与重要性。戒律,正如社会的法律一般,律法即是划出红线,让身口意三业有清楚的界线,不令违失。感恩 导师高瞻远瞩,见吾人所未见,并以广大的悲心愿力弘扬佛法,行吾人所未行。身为佛弟子,应追随 导师的脚步,学习、效法 导师的利他之心。

  导师于会中开示时,首先对于南投县警察局及埔里分局各单位多年来协助本寺各项法会活动,给予治安、交通等工作诸多关心,表达感谢之意。 导师并强调,中台禅寺从过去到现在,由于大众的护持、发心,才有今日的规模与成果。佛教发源于印度,生根于中国,弘扬于世界,兴盛于现代。在四众弟子共同护持下,将佛法的真理、慈悲、平等、包容,弘扬于全世界。佛法主张平等,人人皆有佛性,人人皆当成佛。佛经云:“凡有心者,皆当作佛。”佛陀视众生如一子,众生平等,冤亲平等。如果全世界都懂得佛法,互相尊重,尊重彼此的文化、生命、人格,世界才会和平。

  大众参加今日的颁证及捐赠大典,听经闻法,发心各项坡务,圆满殊胜法会,每一位都有护法护教的清净功德,佛法云:“禅悦为食,法喜充满”,大众以此种发心持续精进努力,累积福慧资粮,以智慧与法喜将心中的无明烦恼一扫而空,福报与功德不可思议,这也是今日活动的最大价值与意义。最后, 导师祝福大众身体健康,吉祥平安,事事如意,发菩提心,永不退转!

  中台禅寺在 导师的引领下,和合发心,共同成就菩萨僧团,出家僧众全心奉献,投入弘法利生的菩萨行;在家居士护持佛法,广增福慧。四众弟子以弘传正法、续佛慧命为己任,自利利他,普令社会大众同沾法益,此即效法菩萨悲心愿行的具体实践,亦是报答 导师法乳深恩的最佳供养。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