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
 
紅塵清泉








普憲精舍啟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文/普憲精舍提供




  普憲精舍秉持導師 覺大和尚弘法利生之慈心悲願,於一百零一年五月六日至十三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為期八天的殊勝法筵,念報師恩,並回向世界和平、國泰民安,法界有情離苦得樂,同獲清涼。法會啟建日特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蒞臨開示法要。

  住持和尚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提示大眾創造圓滿如意人生所必須具備的正確觀念和修行方法,並期勉護法會幹部及全體學員秉持菩薩發心,護法護教,以自利利他的願心成就他人。

  法會在五月六日開壇灑淨後展開,時值結夏安居期間,每日上午恭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晚間則禮拜《梁皇寶懺》、舉行超薦法會及晚課;八日的精進,令與會大眾感受到懺悔罪障後的清涼,亦得以消災免難、增福延壽。

  從啟建到圓滿、從規劃到籌備、從佈場到撤場,精舍法師帶領大眾共同發心成就,以清淨、無私的心,布施體力及時間成就此次殊勝莊嚴、冥陽兩利的法會。法會因緣結束了,不變的是大眾護法護教的信心與願心,更要將此信、願、行化為修行的動力,盡未來際永不退轉。

法會心得

住持和尚蒞會主法,帶領大眾於佛前獻供。
法會期間每日上午恭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晚間則禮拜《梁皇寶懺》、舉行超薦法會及晚課。
香積組菩薩為與會大眾準備色香味俱全的齋飯。
護法會顧問╱傳德 透過法會,發露懺悔過去所造惡業,並期許自己不再犯過,發起利益一切有情的願心。「人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楚明白地拜佛,並不覺得累,反而漸入佳境,內心清涼,這是一趟深具意義的鍊心之旅。

副會長╱傳因 「罪從心起將心懺」,藉由此次法會禮佛拜懺,反省檢討,慚愧懺悔,並願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期許把握當下的每一個因緣精進用功,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副會長╱傳容 佛前拜懺,隨文入觀,在梵音流動中,在法音清揚裡,真如自性的明覺,含攝在每一當下。

副會長╱傳陽 法會期間,體會到法師們處處用心,以及發心菩薩的辛勞付出。住持和尚苦口婆心地為我們闡述生命的真理,令我法喜充滿。

副會長╱傳源 為期八天的法會,在在考驗著毅力與細心程度,能否關照到每一個環節?能否關照到每一位發心學員的心念?更重要的是自己能否保持著菩薩的悲心願力來圓滿佛事?能否在境界中保持著如如不動的心?感恩法師的指導並給予我們學習成長的機會,希望自己也能把菩提種子散播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執行秘書╱傳弘 藉由境界反觀自心,心落入境界,趕快回到清淨心,畢竟「妄無所依,尚無所生,欲何為滅?」就這樣學習「常應諸根用,而不起用想」。感恩法師指導,轉化貪瞋癡,回到當下,就是真正的報恩。

總懺主╱傳專 除了懺除罪愆、解冤釋結外,更是提醒自己應當努力的方向,積極地去除妄想、執著。善知識的開示,再次堅定了上求佛道的心。 心燈組秘書╱ 傳瑞 深深體會勇猛心易發,但長遠心不易保持,會因無常而有變化,自己會更加把握時間精進用功。

心燈組組長╱傳昂 不管遇到任何境界、努力的結果如何,願意利益眾生的心不退,法門無量誓願學,用珍惜、感恩、歡喜的心,面對與承擔!

機動組組長╱傳一 法會讓自己體會到修行上還有很多的不足,除了平日聽經聞法、靜坐外,更須從動中觀照自己的內心,做到真正的福慧雙修。

心燈組╱傳學 雖然可以在日復一日相同的作業中熟悉流程,但每天仍有新的錯誤或重蹈覆轍。新的錯誤是因為覺得夠熟悉而鬆懈,重蹈覆轍則是因為不夠細心去改正。

照客組╱傳昊 這次法會學習到事前各環節都應詳細溝通及說明,才能臨危不亂,也才能時時保持歡喜心,期許自己在每一次的法會當中都能更成長。

交通組╱傳端 發心應以清淨心為主,不執著參加法會或擔任義工,只要保持正念,盡己心力,該做即做,沒有第二念即是。

禪修班學員╱傳練 每拜完一次懺,就有更深一層的體會,就多修正自己一些,恍然領悟到過去錯誤的習性。懺文真像一面鏡子,讓我拭去以往因無知而沾惹的塵埃。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