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
 
紅塵清泉








普信精舍啟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文/普信精舍提供



  為弘揚佛法慈悲濟世的精神,提倡傳統慎終追遠的觀念,普信精舍特於一百零一年四月八日至十四日共七天,啟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藉由精進共修,淨化三業,期使菩提智慧心光長現,並以此禮懺功德,回向十方法界眾生,歷代先亡業障消除,離苦得樂,同證菩提。

住持和尚於法會圓滿日蒞臨開示法要。
住持法師領眾共修,大眾一心精進,勤求懺悔。
香積組菩薩敬備齋飯供佛
  法會首日上午,住持法師開壇灑淨,揭開法會序幕。護法善信於獻供後,至心禮懺。法會期間每日上午與晚間,學員們把握殊勝因緣誦經、拜懺。七日的精進,讓與會大眾皆能感受到懺悔罪障後的清涼。住持法師並為大眾開示梁皇寶懺的緣起和懺文意義,灑智慧法水,令與會大眾隨文入觀,深信因果,至誠懺罪消愆。

  法會圓滿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入壇主法,並為大眾開示法要:希望人生究竟圓滿如意,首先要正本清源,建立正知正見,佛法以人為根本,人以心為根本,心以覺悟為根本,因此佛法中最重要的就是發心。明白人人皆有佛性的道理,還要從物質的生活,提升到精神、倫理乃至心靈生活。明白此理,即是智慧;實踐此理,即是修福。由此可知,態度改變人生,知見決定命運,有正知見,人生自能圓滿如意。住持和尚的智慧甘露,令大眾心開意解,也藉由此次大法會培福因緣,大眾同發護法護教之願,期許於修行路上發長遠心,永不退轉。

法會心得

執行秘書╱傳獨 發心的過程中,與師兄們培養默契,也互相學習做事的方法,藉境練心,自己在事上、理上都成長了很多。看到與會者的臉上充滿喜悅,再多的辛苦都化為法喜。

心燈組組長╱傳解 看到法師們及各組學員,為了成就法會盡心盡力地付出,早出晚歸,共同籌辦法會;法會過程中,亦堅守自己的崗位,只為了法會能順利圓滿,真的非常感動。更令人感到振奮的是,法會後聽到很多人讚歎此次法會令人感到法喜充滿,這也代表義工的辛勤付出是令人肯定的。

心燈組╱傳行 在法會進行過程中,能清楚地看見自己的習氣正在接受考驗及測試。隨著法會圓滿落幕,反省檢討後,也將心境歸零,知道「凡所有相,皆是虛妄」,隨時修正又不執著一切,隨緣盡分,迎接每一件事物的到來。

香積組組長╱傳蜜 法師說:「法輪未轉,食輪先轉」。香積組一職,得以供佛,又可供養住持和尚、法師及大眾。雖然大寮裡很熱,但師兄弟們都很和合、團結,圓滿了法會執事,這都是大眾的發心。

梵唄組╱傳先 平時在禪修課中聽法師開示,總認為自己懂了,其實不然!在法會過程中,除了直下承擔的重要,更體會到要學習容忍、訓練耐性、放下我執,並時時保持正念,不隨境轉,畢竟唯有「和氣增輝」,才能事事圓融,使命必達。

夜間研經班學員╱傳群 才拜了幾天,就覺得腿痛、腰酸,但看到師兄們如此精進,也深受感動,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寧靜、祥和。日子就在不知不覺中飛逝了,到後來還覺得:「時間怎麼過得那麼快?」法會圓滿了,身體雖累,心裡卻是充滿著法喜!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