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
 
紅塵清泉








普天大樓落成十週年慶暨報恩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文/普天精舍護法會副會長 傳省



  位於南投縣埔里鎮的普天精舍是一棟多功能性大樓,除舉辦禪修課程與法會共修外,並設有開放給社會大眾使用的展覽館等設施,也為大埔里地區提供了舉辦親子講座、藝術展覽等活動的最佳場地。大樓於民國九十年落成啟用,至今屆滿十年。在護法會榮譽會長等人祈請下,於一百零一年三月十六日至二十五日,啟建為期十天的「普天大樓落成十週年慶暨報恩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為期十天的《梁皇寶懺》法會,大眾虔心獻供,禮懺共修,以此嚴淨功德上供十方諸佛,下濟六道眾生。
  法會期間恭誦《藥師經》、禮拜《梁皇寶懺》,並舉行消災、超薦及小蒙山施食等法事。大眾以至誠之心,懺悔業障,禮讚三寶,祈願國靖民祥,並將此嚴淨功德回向法界有情,同發菩提心,入解脫性海。

  三月二十五日法會圓滿日,恭請導師 覺大和尚蒞臨歡慶午宴,切糕祝願,並為大眾開示法要。 導師期勉大眾,要結人緣、結法緣、結佛緣、結歡喜緣,接引更多的埔里鄉親前來聽經聞法。 導師也讚歎功德主和諸多居士的發心,才有今日莊嚴、寬敞的精舍供大眾精進用功。當日嘉賓雲集,開山會長馬立委、歷任護法會會長及諸多社會賢達親臨會場,近千位護法居士與會,普天同慶。

  十多年來,無論是禪修課程、法會或日常出坡,都能看到大眾以具體的行動落實著 導師的教誨。精舍是大眾修行的道場,護法會則是累積福德資糧、自利利他的大福田。護法會成員聆聽 導師的開示,於歡慶午宴圓滿之際,發願生生世世護法護教護中台,永不退轉。

法會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濟 感恩 導師的悲心願力,將全中台最大、也是最莊嚴的精舍建設在埔里,弟子何其有幸能在此聽經聞法、修行學佛,修福修慧,自利利他,廣積福慧資糧。願生生世世護法護教,發無上菩提心,永不退轉,以報師恩、報三寶恩!

護法會副會長/傳智 大修行人是覺性時時顯現,我則是雜念、妄想時時現前。此次法會,住持法師期許研經班的學員們學以致用、動中磨鍊,這也是對自己十年來修行的總體檢。

法務部召集人/傳宗 感恩 導師的慈悲與願心,成就埔里一方淨土,吾等何其有幸能於此齊心護持大眾精進用功,互結法緣,同霑法益。相信因大眾無私的發心,已為下一個十年、百年慶奠定了根基,必能不斷地接引大眾聽經聞法。祈願普天下眾生皆能入佛知見,共證菩提。

諮詢委員/傳真 禮懺過程中,每支香均專注於唱誦、禮拜,發現一卷很快就拜完了。慶幸自己能接觸中台正法道場,並從中了知修行要改往修來。最後,於因地處心存戒慎,發心行菩薩道;於未來際立弘誓願,即可「龍華三會願相逢,彌勒佛前親授記」。

諮詢委員/傳滑 經過不斷地反省及重新學習,用慚愧懺悔的心聽經聞法、禮佛懺悔,每當不順意時、埋怨時、感到委屈時、不耐煩時……了解都是自己的貪瞋癡所致。願從今以後勤修戒定慧,息滅貪瞋癡,生生世世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執行秘書/傳勵 每一場法會都是度眾的方便法門,而大眾也能從中藉境練心。法會期間,大眾皆能依教奉行,遵循法師的用心指導,是落實中台四箴行的體現。

司儀組組長/傳行 在法會中體會藉事練心的重要,時時觀照自己的起心動念,時時保持覺性、一心不亂。法會結束了,心中無限的感動與感恩,依舊迴盪。

照客組/傳鐸 雖經一再開會,現場卻仍有變數,讓我學到法無定法,心要柔軟、有彈性,隨順因緣掌握輕重緩急,成就眾人之事。有形有相的水月法會雖已結束,但無形無相心中與法的交融、相會卻正要開展。祈願大家精進用功,光大宗風,再創普天顛峰!

香積組/傳星 發心期間,不管遇到任何境界,總是以《金剛經》所云:「離一切諸相,即名諸佛」提醒自己:「諸佛菩薩的心不苦,為什麼我的心會苦?就是因為執著、妄想念念相續。」感恩今生能遇到大善知識!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