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
 
紅塵清泉








普濟精舍二十週年慶暨報恩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文/普濟精舍提供



  新北市三重區普濟精舍成立於民國八十一年,為感恩導師 覺大和尚帶領精舍護法會及信眾共同走過精進不懈的二十年,特舉辦普濟精舍二十週年慶系列活動。

住持和尚蒞臨主持總回向,並為精舍二十週年慶切糕祝願。
花藝組所布置樸素典雅的展場,展出書法班學員所恭書的《梁皇寶懺》讚三寶偈作品。
  二十週年慶以「千人萬部金剛經」共修揭開序幕,三個月來累計五百人,誦持達五萬四千部。接著是一百零一年二月七日「和氣增輝慶元宵」活動,以戲劇演繹因緣果報,並在尋找十地菩薩的趣味競賽中,為大眾種下早登佛地的菩提種子。二月七日至十四日舉辦「書法藝文展」,書法班學員恭書《梁皇寶懺》讚三寶偈。書法作品在花藝組禪心巧手的布置下,展場儼然成為華藏世界。

  三月三日啟建報恩梁皇寶懺法會,透過每日禮懺、誦經共修,並舉行佛前大供、消災超薦及小蒙山施食,期以最清淨的身心報三寶恩。精舍並特製日日精進榜、日日祈願卡與全勤卡,鼓勵大眾發廣大心,精進不懈。三月十一日法會圓滿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主持總回向,並為精舍二十週年慶切糕祝願。台灣證券櫃檯買賣中心陳董事長等社會賢達,皆蒞會共襄盛舉。

  二十年了,這艘普濟有情的般若法船,滿載著收穫與感恩,將帶領護法會成員繼續向前航行,與有緣大眾同登覺岸。

法會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枻 猶記民國八十七年, 導師帶著學員們至新精舍,傳枻看到精舍如此莊嚴,感動落淚,並發願護法護教永不退轉。十多年來,堅持一定要聽經聞法、布施供養。發心功德不可思議,兄弟姊妹合力經營的公司,從四家分店成長至三十家賣場,場地從一百坪擴充至五千坪。感恩 導師的教導,讓大眾的無明煩惱減少,福德增長,業障消除,家業、事業、道業自然成就。

總監/傳振 精舍二十週年慶報恩梁皇寶懺大法會,眾緣和合,具足六種成就(信、聞、時、主、處、眾成就)。大眾得知法會功德殊勝,帶動家人每日禮懺,上百人共修場面祥和、攝受。藉由佛法薰修建立正見,廣植福慧,必能啟發人人本具的菩提心。

副會長/傳炳 秉持 導師的開示:「細水長流,發長遠心!」護持道場,一步一腳印,至今每日與同修固定作早課,在心性上用功,並以菩薩精神經營企業,照顧上百名員工及家眷。由衷感恩 導師的教導!

副會長/傳曙 在忙碌規劃的當下,最大的感想就是:練習檢視自己是否真能做到「無住」?菩提心苗是否已從發芽、生根到茁壯成為一棵菩提樹了?護持道場十餘年,不論家庭或事業,皆蒙三寶加被,日趨順遂。所謂「平安就是福」,不需為家庭或事業操心,就是福報。

副會長/傳東 所謂「靜中養成,動中磨鍊」,住持法師時時提醒大眾「隨順覺性,安住實相」,讓護法會同舟共濟。很慶幸能在中台菩薩道場學習,願我們能再迎接第二個二十週年。

副會長/傳禮 一路走來,深深感受到 導師創造因緣讓大眾修福報,因此,要把握難得因緣,點滴累積福慧資糧。遇到逆境或不如意事,自然而然大事化小,重報輕受。

副會長/傳煦 二十週年的里程碑,記載著這些年來大眾親炙正法、精進發心的點滴,同時,這也是自我檢視的時間點。深深體會到 導師的教導都是最珍貴、最究竟的,唯當秉持 導師的教誨,同佛之願、依佛之行,並願 導師長久住世,續轉法輪。

執行秘書/傳寧 此次法會禮懺,拜至第八卷「奉為現世過去父母師長等禮佛」時,長年臥病的父親安詳捨報。不可思議的是,父親的佛事,竟能以如法的佛教儀式舉行,親人們也感受到三寶的慈佑而親近道場,自己十年前的心願終於實現。學佛並非速成班,堅持到底終能滿願。當因緣成熟,頓時發現,在中台的大福田中,自己付出的這麼微小,果報竟是如此之大。能在正法道場中安住,就是最大的福報。

醫護組組長/傳瑤 當得知《梁皇寶懺》是對現世父母及累世父母最好的報恩時,便排除萬難全程參與,並極力推動他人共同成就,以報答父母養育、教育之恩。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