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
 
紅塵清泉








普彰精舍水懺精進年消災超薦大法會

文/普彰精舍提供



  《慈悲三昧水懺》云:「六道果報,種種不同,形類各異,當知皆是業力所作。」三昧水懺緣於唐朝悟達國師,值遇宿業果熟,迦諾迦尊者教以三昧水洗滌人面瘡,消除累世冤業的懺悔法門。為令有情得以滌濾心垢,普彰精舍於一百零一年二月十九日,啟建為期一年的「水懺精進年消災超薦大法會」,一則以懺悔法門作為大眾的精進行門,二則仰祈三寶慈光加被,使精舍擴建工程順利圓滿。

法會啟建日,恭請住持和尚入壇主法並為大眾開示法要。
 
諸多善信蒞會共襄盛舉,並於佛前至誠獻供。
  法會啟建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蒞臨主法。住持和尚指出「道」、「中道實相」是一切運行的根本,每個人能知的這念心即是道、即是佛性。眾生之所以無法開悟成佛,是因為不明白本具的佛性;修行首要確立正知正見,找出病因,努力才有方向,進一步「作而無作,修而無修」。期勉大眾發精進心、長遠心,圓滿水懺精進年的功德。

  功德午宴中,學員們準備了精彩的節目供養與會大眾:琵琶獨奏「瀏陽河」、「烏蘇里船歌」;小學員動聽的梵音演出;中阮、笙合奏「冬獵」及「春天」二曲;柳琴演奏「春到沂河」及中阮獨奏「絲路駝鈴」。

  「水懺精進年」開啟精進不懈的心靈淨化之旅,也為精舍新建工程護航,祈願有緣大眾歡喜加入修菩薩道的行列,打造出離三界八苦的清淨道場、護法護教永不退的金剛寶地!

法會心得

護法會副會長/傳瑋 深深體會「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待何生度此身?」因此於法會中至誠懺悔,希望將禮懺功德回向一切有緣、無緣眾生,藉由懺悔功德力與三寶加持力,化解宿世業債,令一切眾生悉得解脫。弟子發願護持正法道場,並期許自己不忘初心,發精進心、長遠心,永不退轉。祈願正法永住、法輪常轉,人人滅罪消愆、福慧廣增,家家吉祥平安、如意圓滿;更願人人同來興建精舍,建設大眾的菩提之家。

心燈組組長/傳樂 在精舍領執事是發心,也是藉事練心的大好因緣。以和善的心來供養大眾,放下個人的執著和好惡,才發現處處都能「和氣增輝」,人與人之間皆是清淨、良善的法緣。藉由每一場法會的因緣,磨鍊心性,向上提升,在利他當中完成自利,收穫絕對比付出更多。

行堂組組長/傳杉 天下人成就天下事,在利他中完成自利,能與同參道友一起圓滿功德,也讓家人一同參與,真是無上的法喜與感恩。

美工布置組組長/傳智 在道場發心,在在都是檢視自己的修行,學習與人相處、學習承擔,學習磨鍊與修正自己傲慢與執著的習氣。法會從一無所有到莊嚴盛會,隨之圓滿落幕又回歸於無,我的心境亦同如此,隨時歸零,就有空間接納新的事物。

照客組組長/傳沛 此次法會深刻感受到團結合作的可貴,大眾共聚一處和合發心,彼此相互砥礪和成長,是多麼難得又殊勝的因緣;同時,也了解到唯有時時刻刻檢討反省,以「對事以真」的態度處理,事情就能圓滿。

供果組副組長/傳科 一場法會的圓滿必須具足眾多因緣,如拼圖般,一塊塊拼湊出充滿法喜的人間淨土。期許自己把握大好因緣福慧雙修,由點、線、面往下扎根,不能入寶山而空手回。

司儀組副組長/傳良 發心的當下,只有一個念頭:「人在哪裡,心在哪裡。」把握每一次發心的因緣,並發願向上提升,修自利利他的菩薩行。拜懺能開啟智慧,明心見性,今後應當每次都來圓滿法會,反省自身,以誠心懺悔來洗滌身心的煩惱與塵垢。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