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
 
红尘清泉








普彰精舍水忏精进年消灾超荐大法会

文/普彰精舍提供



  《慈悲三昧水忏》云:“六道果报,种种不同,形类各异,当知皆是业力所作。”三昧水忏缘于唐朝悟达国师,值遇宿业果熟,迦诺迦尊者教以三昧水洗涤人面疮,消除累世冤业的忏悔法门。为令有情得以涤滤心垢,普彰精舍于一百零一年二月十九日,启建为期一年的“水忏精进年消灾超荐大法会”,一则以忏悔法门作为大众的精进行门,二则仰祈三宝慈光加被,使精舍扩建工程顺利圆满。

法会启建日,恭请住持和尚入坛主法并为大众开示法要。
 
诸多善信莅会共襄盛举,并于佛前至诚献供。
  法会启建日,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和尚莅临主法。住持和尚指出“道”、“中道实相”是一切运行的根本,每个人能知的这念心即是道、即是佛性。众生之所以无法开悟成佛,是因为不明白本具的佛性;修行首要确立正知正见,找出病因,努力才有方向,进一步“作而无作,修而无修”。期勉大众发精进心、长远心,圆满水忏精进年的功德。

  功德午宴中,学员们准备了精彩的节目供养与会大众:琵琶独奏“浏阳河”、“乌苏里船歌”;小学员动听的梵音演出;中阮、笙合奏“冬猎”及“春天”二曲;柳琴演奏“春到沂河”及中阮独奏“丝路驼铃”。

  “水忏精进年”开启精进不懈的心灵净化之旅,也为精舍新建工程护航,祈愿有缘大众欢喜加入修菩萨道的行列,打造出离三界八苦的清净道场、护法护教永不退的金刚宝地!

法会心得

护法会副会长/传玮 深深体会“人身难得今已得,佛法难闻今已闻,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待何生度此身?”因此于法会中至诚忏悔,希望将礼忏功德回向一切有缘、无缘众生,藉由忏悔功德力与三宝加持力,化解宿世业债,令一切众生悉得解脱。弟子发愿护持正法道场,并期许自己不忘初心,发精进心、长远心,永不退转。祈愿正法永住、法轮常转,人人灭罪消愆、福慧广增,家家吉祥平安、如意圆满;更愿人人同来兴建精舍,建设大众的菩提之家。

心灯组组长/传乐 在精舍领执事是发心,也是藉事练心的大好因缘。以和善的心来供养大众,放下个人的执着和好恶,才发现处处都能“和气增辉”,人与人之间皆是清净、良善的法缘。藉由每一场法会的因缘,磨炼心性,向上提升,在利他当中完成自利,收获绝对比付出更多。

行堂组组长/传杉 天下人成就天下事,在利他中完成自利,能与同参道友一起圆满功德,也让家人一同参与,真是无上的法喜与感恩。

美工布置组组长/传智 在道场发心,在在都是检视自己的修行,学习与人相处、学习承担,学习磨炼与修正自己傲慢与执着的习气。法会从一无所有到庄严盛会,随之圆满落幕又回归于无,我的心境亦同如此,随时归零,就有空间接纳新的事物。

照客组组长/传沛 此次法会深刻感受到团结合作的可贵,大众共聚一处和合发心,彼此相互砥砺和成长,是多么难得又殊胜的因缘;同时,也了解到唯有时时刻刻检讨反省,以“对事以真”的态度处理,事情就能圆满。

供果组副组长/传科 一场法会的圆满必须具足众多因缘,如拼图般,一块块拼凑出充满法喜的人间净土。期许自己把握大好因缘福慧双修,由点、线、面往下扎根,不能入宝山而空手回。

司仪组副组长/传良 发心的当下,只有一个念头:“人在哪里,心在哪里。”把握每一次发心的因缘,并发愿向上提升,修自利利他的菩萨行。拜忏能开启智慧,明心见性,今后应当每次都来圆满法会,反省自身,以诚心忏悔来洗涤身心的烦恼与尘垢。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