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
 
紅塵清泉









普善精舍護法會頒證大典暨禪修班結業典禮

文/普善精舍提供



學員們演出「千手觀音」、「阿難化瓜」戲劇、「手語啦啦隊」、「大會武」,為活動帶來歡欣氣氛。

  一百年八月二十八日,普善精舍舉行護法會頒證大典暨禪修班結業典禮。典禮開始,摩訶啦啦隊別出心裁的歌舞,為大會揭開序幕。隨後,由住持法師頒發一百年度護法會幹部聘書。聘書,不僅是功德的表徵,更是承擔護法重責的使命。護法會幹部一一上台的同時,全場響起肯定與讚歎的掌聲。

善開方便利眾生

  接著進行禪修班結業典禮,各班學員依序呈現精彩的表演節目。首先,由中台落成十週年慶「大會武」的演出學員帶來精彩的武術表演;「琉璃王滅釋迦族」戲劇表演,闡述因果不昧的道理;「河洛詩歌朗誦」,由學員親自撰詞,並以詩歌朗讀的方式,和與會大眾分享布施的無上法喜。

  兒童禪修班的小朋友帶來「手語啦啦隊」表演,純真可愛的動作,不禁讓與會大眾隨之起舞;日間研經班學員表演的「千手觀音」,優雅的舞姿、一致的動作,讓大眾歎為觀止;最後,夜間研經班學員帶來「阿難化瓜」一劇,說明廣結善緣的重要性。

落實願行修福慧

  表演節目之後,隨即頒發各級禪修班結業證書,以及各班福慧雙修前三名,獎勵大眾在一期禪修期間,不僅精進用功,也積極回山參與各項法會活動,是名符其實的修福又修慧。頒證典禮尾聲,住持法師與評審團選 出「最佳表演團體獎」、「最佳新人獎」與「最佳笑果獎」,得獎者走在星光大道上,接受大眾的熱烈歡呼,又掀起了一波活動高潮。

  住持法師勉勵大眾,修行首重知見的確立,以自利利他的菩薩行,圓滿菩提道業;並以知恩感恩、護法護教的願心,報答三寶恩,繼續努力行菩薩道,發長遠心,世世不退。

  中午舉辦聯誼餐會,香積組菩薩們準備了美味佳肴歡喜結緣。餐會主持人準備了猜謎節目與大眾同歡,普台國中三年級的學子也以古箏彈奏供養大眾。活動在祥和、歡欣的氣氛中畫下句點。典禮之後,相信大眾除了對佛法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外,未來也能將此次活動的精神落實於生活中,效法菩薩願行,勤修六度,精進不退。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