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
 
中台廣傳








中台禪寺一百年度夏季學界精進禪七解七茶會學員心得

編輯部整理



台大醫學院牙醫系助理教授、普眼精舍護法會副會長╱傳榮 從生命的無常示現中,深深體悟到學佛非常重要。自己與病人共同承擔業報,雖然壓力很大,但是因為學佛能重報輕受,有消災免難的機緣。感恩善知識們一路呵護,讓自己不斷發菩提心,堅持這條生生世世的菩提大道。

育達商業科技大學財務資訊與金融系助理教授╱永祥 禪七期間的每一天,皆視之為生命中的最後一天,每支香都似生命中的最後一支香,支支珍惜。解七不是結束,而是時時勤拂拭、精進用功的開始。

大同大學大智佛學社、大陸交換學生╱傳覺 佛學社和精舍,讓孤身在外的遊子找到了第二個家;皈依後,更猶如重獲新生。交換生們有一個共同的期盼,希望中台早日到大陸設立精舍。這次打七適逢生日,自己在佛前發願:希望有朝一日把父母帶到台灣,聽經聞法、離苦得樂;二願永保清淨心,永遠記住佛法的好,有機會一定要重回中台。

文藻大學中智佛學社社長╱傳薰 每天清晨上早殿的路上,懸掛著許多明燈。世上的人都在找尋一盞生命的明燈,多數人認為人生的明燈是成就,我所看到的是:活在每個真實的當下、引領我們不斷精進的心燈。

中山大學中諦佛學社社長╱傳辰 從開示中了解到,賺大錢、功成名就不一定快樂,唯有心清淨的功德才是真正的快樂。過去總認為科學是真理,但求學之路上煩惱未曾減少,可見科學只能解決部分的問題,佛法才能徹底解決人生的問題。

東吳大學淨智佛學社社長╱傳璇 剛開始早起時,有許多莫名的情緒,這時想到開示中提到,要跟著善法流,不要被無明牽著走。發現習氣及狹隘的自我時,要真實地面對自己,雖然表面上可能騙得了別人,但內心絕對騙不了自己。修行,就是在每個當下觀照起心動念和細行,並且從護念他人開始努力。

美國佛心寺禪修班學員╱Scott Hader(傳吉) 禪七非常殊勝,觀照到很多細節,從中學習到和合的精神,聆聽開示也讓我放下許多執著。我會把這些收穫帶回美國,繼續在生活的每個當下用功。

普觀精舍禪修班學員╱傳默 打七後,遇到境界更有戒力和定力讓自己安住,進而可以轉境,連家人都覺得我的面相變好了。心地法門真的很殊勝,在日常生活中真實受用,改造自己的命運。在因緣果報、業力交錯當中,假使沒有福德、智慧,就無法作主,提醒自己要更加精進,以平常心覺察、善調。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