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
 
紅塵清泉








普台精舍浴佛法會暨母親節孝親報恩法會

文╱普台精舍提供




  為慶祝本師釋迦牟尼佛三○三八年聖誕,並配合母親節的到來,普台精舍特於一百年四月三十日舉辦三○三八年佛誕浴佛法會暨母親節孝親報恩法會。

台東縣黃縣長蒞臨浴佛。
 
「母子連心」活動充滿驚喜與感人氣氛。
  法會當天第一支香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隨即舉行隆重莊嚴的浴佛大典。與會大眾在住持法師的帶領下,口誦「浴佛偈」,手持香湯沐佛,以此殊勝功德普皆回向,祈願眾生皆離垢染,同證如來法身。台東縣黃縣長特別蒞臨精舍,在住持法師的引領下,於佛前拈香為縣民祈福,並將浴佛功德回向國泰民安。

  第二支香是感動人心的「母子連心」活動。現場為人母者,年齡層涵蓋三十歲到八十九歲。子女們藉由伸出布幕前的一隻手,找出藏身於幕後的母親,並為母親戴上精舍特別打造的創意金戒指。平日那雙照顧子女的手,打點著家中的大小事務,在歲月的流逝中刻上了皺紋、在塵事的洗滌下長滿了老繭,藉由此次活動,讓大眾用心體會媽媽的愛,引導大眾知恩、感恩、報恩。

  活動現場的感人氣氛觸動了每一對母子的心扉。住持法師特於會中表揚在場八十歲以上媽媽的殊勝福報,並鼓勵大眾向這些長青班老菩薩們的精進學習。

  為成就更多台東居民的浴佛功德,精舍浴佛亭設置兩天,於五月一日晚間功德圓滿。此次浴佛法會讓與會大眾感受到浴佛的法喜與清涼,並對浴佛的真義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期許大眾皆能外離身垢、內離心染,成就莊嚴無上佛菩提!

法會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爾 三千多年前,佛陀說經教孝,讓大眾知報親恩,才有幸福的家庭與祥和的社會。香湯沐浴佛身,要能知恩、感恩、報恩,才能兼淨己身。「母子連心」活動觸動感恩孝親的兒女心,也讓母親感受子女孝心的溫馨,落實了導師 覺大和尚倡導佛法教育化的功能。

護法會副會長╱傳覺 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許多人都流下了感恩的眼淚。在莊嚴的浴佛偈中,藉由浴佛而感恩佛陀的慈悲,更由此洗滌心中的塵垢。

司儀組╱傳雯 今年母親節送給媽媽的禮物是:好好地照顧自己,不讓父母擔心、難過,作社會上有用的人才是最實際的。感恩導師 覺大和尚在台東設立道場,讓我們學習將佛法落實在生活中。

布置組╱傳若 這次法會學習布置浴佛亭,在過程中體會如何放下自我、隨順因緣,與大眾一起努力共同完成莊嚴的浴佛亭。

禪修班學員╱傳慈 「浴佛原在浴自心,見佛唯見自性佛」,修行學佛後,才知自己的這念心決定一切,在薰修中調伏許多習氣與煩惱,使自己的這念心更加清淨,家庭生活及親子關係亦更加緊密。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