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
 
紅塵清泉








普因精舍禪修班聯合結業典禮

文/普因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得




  修行學佛是一段需要發長遠心、堅持不退的學習歷程。普因精舍為鼓勵學員在菩提道上不斷努力,於每期禪修班結業之際,均舉辦隆重的頒證儀式,肯定大眾的精進與發心。本期結業頒證典禮更擴大舉辦,以別出心裁的短劇表演競賽,讓學員透過戲劇的演出,直下承擔,落實對事以真、團隊和合的精神。一百年一月二十二日決賽當天,計有三百餘名信眾共襄盛舉。

在住持法師的帶領下,大眾虔誠佛前獻供。
兒童讀經班的小學員們唯妙唯肖的演出,博得大眾喝采。
禪修班結業頒證典禮中,住持法師與大眾歡喜合影。
  短劇表演從劇本的編寫、演員的安排、道具的製作、服裝的設計、音效的搭配……都深具挑戰,學員們僅能利用一週一小時的時間排演。活動當天,在清淨的梵唄中大眾至誠獻供,隨後表演開始。

  開場演出中,兒童讀經班的小學員賣力扮演劇中的角色,唯妙唯肖的扮相及表情,令每一位觀眾心生歡喜。接著,禪修班學員演出佛陀的故事。最後演出的短劇,表現出安住正念的禪意及導師 覺大和尚的悲智願行。學員們使出渾身解數,表現讓人嘖嘖稱歎。無論得獎與否,彼此皆以熱烈的掌聲給予讚歎及肯定。

  翌日,舉辦九十九年華嚴四品總回向法會,住持法師開示回向的意義,勉勵大眾擴展自己的心量,知恩、感恩,並樂於分享,大眾將此功德回向法界一切有情早日離苦得樂,圓成佛道,並發願行菩薩道,永不退轉。

學員心得

夜間高級禪修班學員╱傳諄 下了台,我是精舍的一員,努力做好自己的執事;生活裡,我有自己的本分,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凡事「對事以真」,圓滿自己的人生。

日間高級禪修班學員╱傳心 接了道具組的任務後,才發現人人都有一雙巧手,有人用三、四張紙片做出一朵蓮花;洩了氣的青蛙也是那麼逼真;牛頭是那麼地傳神……。自己也為了尋找道具的材料,隨時注意身邊可廢物利用的東西,發現原來平常不留意的地方都充滿了寶貝,快樂俯拾可得。

日間高級禪修班學員╱傳蓀 抱著一顆學習的心,因緣具足走進精舍探究佛法,雖然結業了,但修行之路才正開始!

夜間高級禪修班學員╱傳圓 凡事不必多想,把握發心的因緣認真去做,一切都是最好學習與成長的契機。

日間中級禪修班學員╱貞慧 身為全職媽媽,每天忙於家事,似乎沒有一刻可以放鬆。自從參加禪修班,在靜坐中練習定心,在動中出坡長養智慧,忙碌不安的身心方得以安頓下來。

初級禪修班學員╱家榮 透過公案的戲劇表演,引導我們思惟公案背後的佛法深意,不失為一個修行的方便法門。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