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
 
红尘清泉








普彰精舍万佛精进年消灾超荐大法会

文/普彰精舍提供




  为迎接别具意义的民国一百年,普彰精舍启建为期一年的“万佛精进年消灾超荐大法会”,以此庆贺中台禅寺落成十周年,并期许大众“百尺竿头再进步,十方世界现全身”。

法会启建日,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和尚莅临主法,并为大众开示。
启建法会中,大众虔诚于佛前献供。
  一月十六日法会启建日,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和尚颁发功德证书。住持和尚肯定大众平日护法护教的发心,并提示大众,礼拜《佛说万佛名经》时,应抱持恭敬、反省的态度,所谓:“念佛一句,福增无量;礼佛一拜,罪灭河沙。”检讨自身之身口意,忏悔过去所造作之业障,做到“口诵、心惟、身行”,当契悟“无能礼之人,亦无所礼之佛”时,即是真正的忏悔。

  修行学佛是积极入世的,面对现今社会的诸多乱象,如何在错综复杂的事件里,见到事实的真相,而不再只是道听涂说、人云亦云?住持和尚勉励大众落实四谛之理,认识现况、寻找原因、确认目标、落实执行,就能觅得生命中真正的富贵。以正知正见为经,以检讨反省为纬,将佛法落实在生活中,随缘尽份、安住当下,必能成就“究竟圆满如意”。

  启建法会圆满,万佛精进年正式启航!期许大众在礼忏当中,净化身心,消除业障,增长福慧,将精进的发心生生世世延续下去!

法会心得

照客组╱传蓓 如何把一场法会的磨炼当修行?导师 觉大和尚说过:“凡事谦卑和合,就能化解暴戾、冲突;对人和悦,自能众缘和合,成就万事。”只要发心正确,每个念头都是无量功德。感恩住持法师创造因缘、慈悲指导,让我学会如何在送往迎来的应对中,完成自利利他的菩萨行。

心灯组╱传恂 法会,是藉事练心的好时机,适时觉察、觉照,放下我执,依着平日薰修的佛法,提起觉性,直下承担。事过境迁后,还要学习销归自性。

美工布置组╱传诲 用“心”做事,并随着外境的改变来调整心态,是此次法会最大的进步。现在才明白,唯有不断地反省检讨,随缘尽份,修行才能提升。

香积组╱传根 深深体会到事理圆融、直下承担的重要,练习用细心与耐性解决问题。藉由每一次的因缘,端正知见,随顺觉性,在菩提路上永不退转,期许大众都能把握当下修福、修慧。心转运就转,心开福就来。

司仪组╱传雯 听经闻法时,总觉得:“我懂了。”遇到境界时,才知道法并未在心上落实。在每次的因缘中尽力而为,练习只看见他人的需要。

司仪组╱传烈 在每一个过程中,都检视自己是否能够安住不动,不起凡夫染污心,有了烦恼,如何运用禅修班薰修的佛法,如实检讨反省。发愿向上提升、护持大众,以期法会圆满进行,也是此次法会最大的收获。

金刚护法组╱传廉 法会期间,不断反省自己:“心当中的烦恼来自何处?因何而起?”原本认为都是别人的问题,但反躬自省才发现:“一切唯心造”,唯有从这念心下功夫,烦恼、习气方能化除。

摄影音响组╱传岸 在镜头里,看到的是大众坚定、无畏的愿心,心中有莫大的感恩与法喜。天气虽然凛冽,但启建法会开启了修福修慧的大门,相信法会圆满之际,迎来的必是煦日和风。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