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中台广传








中台禅寺九十九年度僧众解夏自恣法会

文/编辑部


  本寺依律结界安居九旬功德圆满,八月二十四日上午十时,于菩提讲堂举行僧众解夏自恣法会。

  住持见灯和尚首先赞叹大众于结夏安居期间,皆能秉持大慈悲心,弘扬佛法,精进道业,修自利利他的菩萨行。所谓“静则一念不生,动则万善圆彰”,住持和尚提示大众:“修行一是善法的提升,二是净化恶业,在因地上修善断恶,广积资粮,迈向菩提、涅槃之果,修行就很踏实。具备此一知见,就能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经过三个月的结夏安居,事上的作为如法如律,才能称为功德圆满;解夏自恣,即是承袭佛制,端秉虔诚,和合众缘,圆满精进的功德。”

  住持和尚为大众开示解夏自恣的意义后,进行自恣、解大界、受功德衣等仪式,十一时二十分,法会功德圆满。

  夏安居期间,全山僧众不仅在自己的道业提升上精进用功,更本着上求佛道、下化众生的愿心,和合圆满药师报恩法会、供佛斋僧法会、精舍联合结业朝山活动、学界精进禅七、盂兰盆法会,以及大专青年禅风体验营“星灯营”与小星辰儿童禅修营等活动,以种种善巧方便接引有缘大众,共同体悟清净自心的法喜安乐。所谓“绍佛种则三宝隆”,事上依律结制,理上则是续佛慧命。结夏,是修身进道的殊胜方便;解夏后,仍须精进不辍,发长远心,一步一脚印,踏实稳行,引领更多有情走向光明的菩提大道。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