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中台廣傳








中台禪寺九十九年度夏季學界精進禪七解七茶會學員心得

文/編輯部整理


行政院文建會副主委、普豐精舍護法會顧問╱傳無 修行學佛有三部曲:第一步是湊熱鬧,第二步看門道,第三步則是登堂奧。能參與禪七,感到滿心歡喜。導師 覺大和尚及住持見燈和尚的開示、教誡字字珠璣,令人印象深刻,也感謝法師們的細心和用心,使學員們能全心全意地參與禪修活動。

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大專青年禪學會會長、普照精舍護法會副會長╱傳座 禪七中,深深體會佛法深邃的內涵與意義,期許自己保持這樣的心態,把無盡的智慧寶藏帶回家庭、學校及工作崗位,影響更多人。

大同大學工業設計研究所、大智佛學社顧問、普圓精舍禪修班學員╱傳統 佛法的教化,讓我明白人生的真實道理,除了讀書、工作、賺錢,還有更高的目標值得追尋。期勉自己向佛菩薩學習,自利利他,繼續在菩提大道上邁進。

康寧國小教師、普觀精舍禪修班學員╱傳敬 打七最大的體悟是:平日在精舍發心的功德、福報真是不可思議,要好好把握與感恩每一次發心的因緣!發心,受益最大的是自己。人生在世的所有功名利祿都會灰飛煙滅,只有功德法財才是生生世世帶得走的財富。

普印精舍禪修班學員╱傳足 禪七時受八關齋戒真的有很大的功德,住持和尚講戒時,聽得特別清楚,十分清醒,心中一片光明。

普平精舍禪修班學員╱傳中 打七,是一生中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導師開示:要忍耐,忍到最高境界,也是無上菩提。聽完開示,就坐到一支好香,內心的感動無法言喻,原來就是這麼簡單。我相信,這念心就是清淨心。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