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紅塵清泉








普慈精舍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大法會

文/普慈精舍提供

 
  經云:「有因有緣集世間,有因有緣世間集。」護法善信感念中台禪寺導師 覺大和尚度眾的無盡悲願,祈請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大法會。五月一日至九日,為期九天的殊勝法筵,感報師恩,並回向世界和平、國泰民安。法會圓滿日,特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親臨開示法要及頒證。

  首日上午,住持法師開壇灑淨,揭開法會序幕。護法善信於獻供後,至心虔誠禮懺。法會期間,每日上午恭誦《金剛經》,舉行佛前大供、消災祈福法會,晚間拜懺並舉行小蒙山施食。住持法師更為大眾開示《梁皇寶懺》懺文意義,令與會大眾深信因果,更加至誠懺罪滅愆。

  五月九日母親節,為法會圓滿日。蒞會貴賓包括湖口鄉張鄉長、新豐鄉徐鄉長、湖口鄉仁勢村范村長、湖口鄉農會陳理事長等各界社會賢達,以及多家精舍護法會副會長及信眾三百餘人共襄盛舉。大眾以歡欣之情迎接這喜悅的日子,莊嚴的會場洋溢著溫馨、祥和的氣氛。

  上午九時三十分,住持和尚慈悲入壇主法,並帶領與會大眾於佛前獻花。隨後,住持和尚為精舍落成啟用八週年切糕祝願,並開示:透過數日的精進懺悔、斷惡修善,廣積福慧資糧,令所求皆遂,福慧圓滿,使現世得利、先亡得福,是雙贏全勝的功德。住持和尚並肯定、勉勵護法會幹部及全體學員護法護教的精進願行。

  「法不孤起,仗境方生」,從啟建到結束、從規劃到籌備、從佈場到撤場,精舍法師帶領大眾,以清淨、無私的心,布施體力及時間,全心投入,共同成就此次殊勝莊嚴、冥陽兩利的法會。法會落幕後,曾經努力過的痕跡,卻是滿園青色,永不磨滅。

法會心得

住持見燈和尚為精舍落成啟用八週年切糕祝願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於佛前獻供
護法善信全心投入,共同成就此次冥陽兩利的大法會。
護法會副會長、法會司儀組╱傳敦 法會,就要與法相會。豐富多元的學習,有深度、有廣度,八萬四千細行,就看自己如何作主,落實修行。愈磨鍊心性,就愈發現還有很多可以提升的空間,真正落實佛法的當下,更喜悅的是心靈的成長。修行所為何來?應是發心無畏、大作夢中佛事。於是,直下承擔、隨緣盡份。

護法會副會長、法會心燈組╱傳邁 一場法會的圓滿,必須靠大眾和合分工。感恩心燈組、照客組的發心合作,每一位都盡心盡力地完成法師所賦予的責任。

護法會副會長、法會心燈組╱傳巍 禮懺時隨文入觀,覺察自己無明垢重,貪瞋癡三毒熾盛,身口意造作多貪求現世安樂,善業微少;因此至誠地在佛前禮懺,祈求罪滅福生。欲出離生死苦海,唯有依止三寶,如理修行。一旦能自離怖畏,發菩提心、行菩薩行就不再是虛言了!

護法會總幹事、法會心燈組╱傳書 懺文字字句句發人深省,提醒我們:這念菩提心要時時現前,清楚明白,不失覺照,才能向上提升。

護法會執行秘書、法會佈置組╱傳仞 用感恩的心、柔軟的布,繃出了大眾金剛般堅強的道心,也佈置出清淨又莊嚴的壇場。沐浴在佛光中,精進禮懺,體會法師的用心,更成就了自心淨土的光明,大眾的道心更加提升。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