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红尘清泉








普慈精舍梁皇宝忏消灾超荐祈福大法会

文/普慈精舍提供

 
  经云:“有因有缘集世间,有因有缘世间集。”护法善信感念中台禅寺导师 觉大和尚度众的无尽悲愿,祈请启建梁皇宝忏消灾超荐祈福大法会。五月一日至九日,为期九天的殊胜法筵,感报师恩,并回向世界和平、国泰民安。法会圆满日,特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和尚亲临开示法要及颁证。

  首日上午,住持法师开坛洒净,揭开法会序幕。护法善信于献供后,至心虔诚礼忏。法会期间,每日上午恭诵《金刚经》,举行佛前大供、消灾祈福法会,晚间拜忏并举行小蒙山施食。住持法师更为大众开示《梁皇宝忏》忏文意义,令与会大众深信因果,更加至诚忏罪灭愆。

  五月九日母亲节,为法会圆满日。莅会贵宾包括湖口乡张乡长、新丰乡徐乡长、湖口乡仁势村范村长、湖口乡农会陈理事长等各界社会贤达,以及多家精舍护法会副会长及信众三百余人共襄盛举。大众以欢欣之情迎接这喜悦的日子,庄严的会场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

  上午九时三十分,住持和尚慈悲入坛主法,并带领与会大众于佛前献花。随后,住持和尚为精舍落成启用八周年切糕祝愿,并开示:透过数日的精进忏悔、断恶修善,广积福慧资粮,令所求皆遂,福慧圆满,使现世得利、先亡得福,是双赢全胜的功德。住持和尚并肯定、勉励护法会干部及全体学员护法护教的精进愿行。

  “法不孤起,仗境方生”,从启建到结束、从规划到筹备、从布场到撤场,精舍法师带领大众,以清净、无私的心,布施体力及时间,全心投入,共同成就此次殊胜庄严、冥阳两利的法会。法会落幕后,曾经努力过的痕迹,却是满园青色,永不磨灭。

法会心得

住持见灯和尚为精舍落成启用八周年切糕祝愿
住持法师带领大众于佛前献供
护法善信全心投入,共同成就此次冥阳两利的大法会。
护法会副会长、法会司仪组╱传敦 法会,就要与法相会。丰富多元的学习,有深度、有广度,八万四千细行,就看自己如何作主,落实修行。愈磨炼心性,就愈发现还有很多可以提升的空间,真正落实佛法的当下,更喜悦的是心灵的成长。修行所为何来?应是发心无畏、大作梦中佛事。于是,直下承担、随缘尽份。

护法会副会长、法会心灯组╱传迈 一场法会的圆满,必须靠大众和合分工。感恩心灯组、照客组的发心合作,每一位都尽心尽力地完成法师所赋予的责任。

护法会副会长、法会心灯组╱传巍 礼忏时随文入观,觉察自己无明垢重,贪瞋痴三毒炽盛,身口意造作多贪求现世安乐,善业微少;因此至诚地在佛前礼忏,祈求罪灭福生。欲出离生死苦海,唯有依止三宝,如理修行。一旦能自离怖畏,发菩提心、行菩萨行就不再是虚言了!

护法会总干事、法会心灯组╱传书 忏文字字句句发人深省,提醒我们:这念菩提心要时时现前,清楚明白,不失觉照,才能向上提升。

护法会执行秘书、法会布置组╱传仞 用感恩的心、柔软的布,绷出了大众金刚般坚强的道心,也布置出清净又庄严的坛场。沐浴在佛光中,精进礼忏,体会法师的用心,更成就了自心净土的光明,大众的道心更加提升。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