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紅塵清泉








普台精舍母親節孝親感恩法會

文/普台精舍提供

 
  五月十日晚間,普台精舍母親節孝親感恩法會中,近二百名為人子女的學員,用最溫馨的方法表達真摯的孝心。

  法會以「獻給平日辛苦的媽媽們一連串驚喜」為主題,第一支香由兒童禪修班的小學員們擔任維那、悅眾、寶鐘鼓、心燈、司儀、金剛護法,帶領大眾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清淨、純真的梵唄聲,誦讀著佛陀宣說的經文,體會父母深恩。在親自承擔、圓滿法會執事的過程中,落實「對事以真」的精神,作為報答父母之恩的具體表現。

  法會之後,餐會桌上擺滿禪修班男眾學員發心製作的各式點心。對母親及妻子的感恩,包在一道道精緻的點心裡。幼幼班的小朋友,個個穿得如紳士、淑女般,向全場的母親獻上愛心創意吐司。閉目等候的媽媽們,睜開眼睛看到可愛的小小朋友端著特別的獻禮時,無不展開笑顏。一張張記錄歲月的投影片,找回過去的記憶,也找到了溫馨。 法會結束後,大眾帶著法喜與感動而歸。期許大眾將這份喜悅化為行動,在菩提路上繼續精進,不僅報答生身父母之恩,更能報答法身父母的恩德。

法會心得

為母親梳頭,用貼心表達孝心。
親手獻上精緻的點心,媽媽們無不展開笑顏。
兒童禪修班班長、法會心燈組╱傳文 我發現合作是非常重要的。團結、合作,每個人都需要做到!

兒童禪修班學員、法會梵唄組╱傳察 上場時雖然有些地方出錯,但大家都很盡力地完成自己的任務。

兒童禪修班學員、法會梵唄組╱傳真 練習的過程中發現,沒有用心練習的話,就沒有辦法成功;上場時也發現,練習不夠認真,就容易出錯。

護法會會長╱傳爾 母親節前一週,精舍的男眾師兄們手忙腳亂地進行一項「不能說的祕密」,精美的糕點在法師的指導下一一完成,心中歡喜莫名。法師們用心良苦,帶動親人之間的善意互動,把祥和帶給大家,把關懷教給大眾。

護法會副會長╱傳悟 精舍每年舉辦的母親節孝親感恩法會總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今年當然也不例外。法會當天呈現在大家面前的餐飲,全部由男眾學員發心製作、擺盤、上桌,讓女眾師兄們享受一下母親節的溫馨與放鬆。在法師耐心的指導下,大家互相協助、互相鼓勵,在新鮮感和喜悅中,完成了這項祕密任務!

法會總指揮╱傳淦 本著中台四箴行的原則,把每一個細節都以「對事以真」的信念去完成。師兄們相互配合,以共同的願力及和合的心念,圓滿了此次法會。

司儀組╱傳讓 這場別具意義的法會,不僅讓大眾感受到佛法的生活化,也讓大眾經歷了一場有別於世間慶祝母親節的方式,讓大眾倍感溫馨。深深感受到精舍的用心和教化大眾的深意,期待下次再見。

照客組╱傳印 法會籌備過程中,每個人都以「無我」及「對事以真」、「對人以和」的態度來做每一件事,摒除自我標榜、自以為是的習氣,集思廣益,發揮己長,圓滿任務,與大眾廣結善緣。

禪修班學員╱傳倫 今年的母親節收到了一份很珍貴的禮物。當女兒跪下頂禮時,我望向先生,他和我一樣眼中有淚,過往的爭執、不快,在一瞬間消失無蹤。懺悔往日執著於為人父母的威嚴,不曾停下腳步仔細聆聽孩子的心聲,對身邊的人不夠寬容,路愈走愈狹隘。現在才了解,在改變別人之前,先要改變自己。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