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红尘清泉








普台精舍母亲节孝亲感恩法会

文/普台精舍提供

 
  五月十日晚间,普台精舍母亲节孝亲感恩法会中,近二百名为人子女的学员,用最温馨的方法表达真挚的孝心。

  法会以“献给平日辛苦的妈妈们一连串惊喜”为主题,第一支香由儿童禅修班的小学员们担任维那、悦众、宝钟鼓、心灯、司仪、金刚护法,带领大众恭诵《佛说父母恩重难报经》,清净、纯真的梵呗声,诵读着佛陀宣说的经文,体会父母深恩。在亲自承担、圆满法会执事的过程中,落实“对事以真”的精神,作为报答父母之恩的具体表现。

  法会之后,餐会桌上摆满禅修班男众学员发心制作的各式点心。对母亲及妻子的感恩,包在一道道精致的点心里。幼幼班的小朋友,个个穿得如绅士、淑女般,向全场的母亲献上爱心创意吐司。闭目等候的妈妈们,睁开眼睛看到可爱的小小朋友端着特别的献礼时,无不展开笑颜。一张张记录岁月的投影片,找回过去的记忆,也找到了温馨。 法会结束后,大众带着法喜与感动而归。期许大众将这份喜悦化为行动,在菩提路上继续精进,不仅报答生身父母之恩,更能报答法身父母的恩德。

法会心得

为母亲梳头,用贴心表达孝心。
亲手献上精致的点心,妈妈们无不展开笑颜。
儿童禅修班班长、法会心灯组╱传文 我发现合作是非常重要的。团结、合作,每个人都需要做到!

儿童禅修班学员、法会梵呗组╱传察 上场时虽然有些地方出错,但大家都很尽力地完成自己的任务。

儿童禅修班学员、法会梵呗组╱传真 练习的过程中发现,没有用心练习的话,就没有办法成功;上场时也发现,练习不够认真,就容易出错。

护法会会长╱传尔 母亲节前一周,精舍的男众师兄们手忙脚乱地进行一项“不能说的秘密”,精美的糕点在法师的指导下一一完成,心中欢喜莫名。法师们用心良苦,带动亲人之间的善意互动,把祥和带给大家,把关怀教给大众。

护法会副会长╱传悟 精舍每年举办的母亲节孝亲感恩法会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今年当然也不例外。法会当天呈现在大家面前的餐饮,全部由男众学员发心制作、摆盘、上桌,让女众师兄们享受一下母亲节的温馨与放松。在法师耐心的指导下,大家互相协助、互相鼓励,在新鲜感和喜悦中,完成了这项秘密任务!

法会总指挥╱传淦 本着中台四箴行的原则,把每一个细节都以“对事以真”的信念去完成。师兄们相互配合,以共同的愿力及和合的心念,圆满了此次法会。

司仪组╱传让 这场别具意义的法会,不仅让大众感受到佛法的生活化,也让大众经历了一场有别于世间庆祝母亲节的方式,让大众倍感温馨。深深感受到精舍的用心和教化大众的深意,期待下次再见。

照客组╱传印 法会筹备过程中,每个人都以“无我”及“对事以真”、“对人以和”的态度来做每一件事,摒除自我标榜、自以为是的习气,集思广益,发挥己长,圆满任务,与大众广结善缘。

禅修班学员╱传伦 今年的母亲节收到了一份很珍贵的礼物。当女儿跪下顶礼时,我望向先生,他和我一样眼中有泪,过往的争执、不快,在一瞬间消失无踪。忏悔往日执着于为人父母的威严,不曾停下脚步仔细聆听孩子的心声,对身边的人不够宽容,路愈走愈狭隘。现在才了解,在改变别人之前,先要改变自己。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