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红尘清泉








普安精舍九十九年度母亲节感恩晚会暨各级禅修班成果展

文/普安精舍提供


  

  普安精舍秉持佛法孝亲的精神,在母亲节前夕,特别举办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感恩晚会。同时,为感恩三宝法身慧命再造之恩,于每年此时举办各级禅修班成果展,藉由不同方式的禅修成果呈现,以清净心、感恩心供养三宝。

  晚会开始,住持法师为与会大众开示父母的恩德,并带领大众以孝敬心于佛前为母亲供灯。接着,禅修班成果展登场。研经班学员以生动的戏剧演出及精心制作的投影片,呈现“中台禅寺简介”主题;日间高级禅修班学员以戏剧诠释“四威仪”的意义;夜间高级禅修班学员,则以禅修班学员上课的写照,简介普安精舍,并说明禅修的好处及亲近道场的重要性;日间中级禅修班学员演出“吃素与学佛”;夜间中级禅修班学员则以唱作俱佳的双簧表演呈现“四无量心”。日间儿童读经班的小学员虽然不足五岁,但背诵起《心经》及《弟子规》,朗朗上口,毫不怯场;夜间儿童禅修班的小学员,以歌舞剧的方式热闹呈现“听妈妈的话”主题,表达对母亲的感恩。

  在近两个月的时间中,各级禅修班配合所负责的主题制作海报及设计表演节目,从规划筹备、沟通协调,到不断地演练,大众落实了平日所薰修的慈悲与智慧,实践“敬慈和真”的精神,为今年的禅修班成果展划上圆满的句点。

研经班学员朗诵“梨花偶成”,供养
导师 觉大和尚。
日间高级禅修班以戏剧演出诠释“四威仪”。
学员心得

执行秘书╱传宣 活动当中,看到每个人放下我执,圆满活动,这些无非是修行。感恩法师的用心与指导,让我们从过程中学到,言行威仪不失,自然杜绝恶缘,善缘增长,乃至成就利益他人的功德,时时提起善念,观照自心,便有良善的果报。

执行秘书╱传悯 过程中深感和合的法喜,更体会到“慈悲没有敌人,智慧不起烦恼”。古德云:“一念瞋心起,百万障门开”,瞋、恨、怨、恼为苦因,慈、悲、喜、舍为乐因,人生的下一站要选择苦或乐呢?全由我们自己决定!

执行秘书╱传晅 筹备过程中,深深体会到法师、各组组长及师兄们的用心、发心,真正落实“对事以真”的精神。

执行秘书╱传爻 一切荣耀要归功于大家的努力、团结与和合。所谓“没有天生的释迦,自然的弥勒”,自己虽不擅于表达,但愿意多学习、多发心。感谢法师给我机会修福修慧,与大众一起迈向成佛之路。

儿童禅修班学长╱传铨 这次成果展的呈现是孩子们反覆排练的结果,大家都看得很开心。活动结束后,孩子不是急着回家而是自愿留下帮忙收拾东西,看到这一幕心中很感动。

高级禅修班学员╱传缕 我学习到团队精神及因缘和合的道理,成功的演出不是自我表现,而是团队合作的成果,只要有问题就提出来,大家一起去面对,就可以圆满地解决。

中级禅修班学员╱传定 从筹备到完成,宛如水面冒出一朵莲花,多姿多采的花叶底下,有着隐藏身躯、默默支持奉献的莲藕。在课堂上讨论主题,研究呈现的形式,大众除了热心提供意见,也能缩小自己,放下我执。

中级禅修班学员╱传镶 此次动中修行、体悟佛法,藉着戏剧的演出,献给大众,让大家以欢喜心来认识佛法!

儿童禅修班学员╱传承 大家排练时都非常认真,让我知道禅修真的有好处。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来吃素、念佛,让更多人远离地狱的痛苦。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