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红尘清泉








普因精舍母亲节感恩孝亲活动

文/普因精舍护法会总干事 传举


  

  馨香隽永,五月,是表达对父母无限感恩的时节。经云:“世间大地称为重,悲母恩重过于彼;世间须弥称为高,悲母恩高过于彼。”为了迎接这个重要的日子,普因精舍精心设计一连串充满欢乐和感恩的活动,让大众真切感念恩慈无边的父母。

  活动分为诵经法会与亲子欢乐活动两个部分。诵经法会特别由儿童读经班的小学员担任维那、悦众、宝钟鼓、司仪、心灯等执事。虽然经文艰涩、法器沉甸,但小学员们不畏艰难,对事以真,密集练习,熟稔法器,展现大将风范。在亲子活动部分,由文宣组先行收集亲子怀旧相片八百余张并编辑图册,陈列于禅堂两侧,美好的回忆令人感动。

  五月八日当天,一扫连日下雨之阴霾,感恩活动热闹登场,三百多人共襄盛举。上午九时,法会开始,住持法师带领大众于佛前至诚供花,并恭诵《佛说父母恩重难报经》。随后登场的亲子欢乐活动,儿童读经班的小学员以天使造型出现,以“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好”一曲揭开序幕。太阳班的婆婆妈妈们打扮成孕妇,唱着“亲亲我的宝贝”,让孩子们体会母亲怀胎十月的辛苦,月亮班的妈妈们则合唱“心肝宝贝”。爸爸合唱团,以高亢的歌声唱出“妈妈请您也保重”,感谢为人母者多年来无怨无悔的付出。压轴节目由活力十足、造型绮丽的少女团体,感性地唱出“师父的手”,诚挚感恩三宝与导师 觉大和尚的恩德。主持人在节目中穿插着“默契大考验”,测验亲子默契,欢笑声不绝于耳。

  最后,住持法师为大众开示,修行应从修身做起,修身则从孝养父母开始。大众应当知恩、感恩、报恩,更应感谢导师 觉大和尚,为了启发众生的法身慧命,八十高龄仍不辞辛劳,广度众生,可谓恩德无边,大众实应精进用功,以法尽孝。感恩活动在欢欣、温暖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儿童禅修班的小学员们直下承担,以纯净的梵呗专注领众。
在大众的精心设计和齐心努力下,度过了一个充满温馨及欢乐的母亲节。
法会心得

传蠲╱ 此次负责带领“月亮妈妈合唱团”演出,学习到在团体中,要放下个人的执着,保留更多的弹性,才能在和合圆融的气氛下成就一件事。要时时保持一颗清净的心,即做即了,才能走更长远的路。

传文╱ 课业繁忙的小学员,除了时间不充裕外,有时练习时人数还凑不齐;然而,他们不但办到了,更带给大众特别的感动。

传延╱ 爸爸合唱团展现的成果虽非完美,却是集体创意的呈现,而且气氛和合融洽。在此次活动体会到:理事并重才是真正地落实佛法。

传锻╱ 实实在在地体会到团体和合的重要性。

传佑╱ 藉由聆听住持法师的开示,在孩子的心中播下良善种子;也因为亲身参与妈妈合唱团的演出,度过了一生中最难忘的母亲节。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