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普台教育








普台高中外语活动报导

文/编辑部

 

  九十九年五月二十三日晚间,“普台高中二○一○外语星光之夜”于艺术大厅欢喜登场。本次活动主要是以日语、法语、西班牙语表演歌唱、舞蹈及戏剧,呈现普台高中学生第二外语的学习成果,透过活泼生动的方式,让外语学习更多彩多姿。
台北县十一所高中学生于普台高中法语情境教室上课。
 
 
“二○一○外语星光之夜”法、日、西语表演。
普台高中同学参加日语配音比赛前進行校内演练。

  在活力十足的“星光口号竞赛”中,星光之夜热情登场,台下三百多位普台高中师生与普台国中九年级学弟妹们热情欢呼,艺术大厅内盈满了温情与欢乐。在普台乐团的伴奏下,蒋校长以一曲奥地利民谣“小白花”揭开了晚会序幕。随后,同学们带来十二首富含异国文化与地方色彩的各国歌曲,尽情地挥洒青春及才艺,展现出不同的语言文化特色。

  最后,创意十足的“西语一组——当唐吉诃德遇上世足赛”戏剧表演获得冠军,“日语五组——天知道,如果还有明天”以感人的歌曲和整齐的队伍拿下亚军,季军则是融合了国际标准舞的“西语三组——拉丁之心”。活动尾声,同学们透过此次成果展筹备过程的回顾花絮影片,表达对所有普台师长的感恩与谢意。

  此次活动从规划到执行,皆由第一届普台高一学生负责,充分展现出学生的活动力与无穷潜力。所有的同学发挥团队精神,日以继夜地积极准备,争取最高荣誉,不仅增进学生们的外语能力,过程中也培养了团队默契与合作精神,并训练规划活动的领导和表达能力,更初步认识行政管理技巧,提升自我荣誉心及责任感。

  普台高中开学至今不到一年,丰硕的英、法、日、西四语教学成果,已陆续吸引了许多学校前来观摩。四月二十二日下午,台北县立三重高级中学等台北县“教室连结”十一所群组学校(与韩国京畿道学校、英国诺丁汉郡学校为同一群组学校)共六十多名师生特地前来普台高中,于充满异国风情的外语情境教室中,体验日、法、西第二外语课程。

  在短短三堂课的校际交流中,活泼生动的教学方式及丰富的教具,让同学们学习兴致高昂,主动而热烈地与老师互动,深刻感受到语言学习的乐趣及内涵。

  六月八日,普台高中六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北台湾科技大学应用外语系主办的首届“二○一○年高中职学生日语配音比赛”,以“
ケロロ军曹~冬树 泳げこいぼり(KERORO军曹~冬树 游吧游吧鲤鱼旗~)”,从三十四组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第二名的佳绩!其中,盈臻同学更获得个人奖第三名!此次参赛同学,藉由戏剧、动画等情境模拟,融入日语发音、语调的练习,不但提升日语的口语表达能力,更与全国高中职学校进行了一场语言学习经验的校际交流。

  外语教育是普台十二年一贯教育的关键特色,普台重视语言沟通能力及了解外国文化,无论是校内或校际的外语学习,同学在互动与交流中,都激发了全方位的学习动力,持续积累立足世界的实力,并以丰富的内涵与核心价值为基础,充分展现教学成果。学生藉由参赛的机会实际应用外语,强化外语学习动机与成就感,提升第二外语的学习兴趣,更透过歌曲挑选与练习过程,多方认识各国生活及流行文化,增广见闻,落实与贯彻普台高中四语特色课程——多元适性、走向国际的教育理念。
荣誉榜

█ 普台高中学生参加由法国教育部所颁布设置、台湾法国文化协会所举办之法语程度鉴定(DELF),共有18位同学通过A1级鉴定、2位同学通过A2级鉴定。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