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普台教育








普台國民中小學九十八學年度畢業典禮

文/編輯部

  九十九年六月十九日,普台國民中小學舉行國中部第二屆、國小部第五屆畢業典禮。一百七十位國中畢業生、一百七十九位國小畢業生在陳校長及蔡副校長的引領下步入體育館,隆重又溫馨的畢業典禮正式登場。

畢業期勉 歡喜感恩
畢業生成果展呈現多元學習內容。
 
 

  上午十時,南投縣李縣長、南投縣議會多位議員、埔里鎮周鎮長,以及鄰近各中小學校長、主任與家長們皆蒞臨畢業典禮會場,為即將踏出校園的畢業生祝賀與鼓勵。典禮中,陳校長頒發畢業證書予畢業生代表,並勉勵畢業學子秉持所學繼續努力,為未來的人生加分,永不放棄,開創自己的一片天地,發揮長處、貢獻社會。

  李縣長在頒獎鼓勵十二位獲縣長獎的得獎畢業生後表示,普台在教學團隊的努力下,校績日益成長,學生們在各方面表現優越,期盼畢業生未來能夠在社會各個角落發揮己力,貢獻所長。

  普台高中暨國民中小學董事會董事長見桅法師勉勵畢業生,運用創辦人 覺大和尚所提示的「會、熟、巧、精」四大學習要領努力學習,並以慈悲、定力與清淨的覺性為核心價值實踐所學,如是博學多聞和多才多藝方能發揮正向作用,利益他人。

教學成果 具體呈現

  見桅法師頒授畢業生的最高榮譽——普台獎,表揚在校期間品學兼優、熱心服務、才藝俱佳,各項表現優異的學生。除了課業表現優異予以獎勵外,更表揚在「國語文」、「外語」、「數理自然」、「藝術與人文」、「健康與體育」五個領域參與校內外比賽為校爭光的同學。本年度特別增加「學恆獎」,頒發予創校以來即就讀普台的畢業學子,共計國中四十四位、國小二十五位,是具有意義又值得紀念的獎項。

  頒獎典禮後,在校生代表以活潑生動的廣播劇,呈現畢業生回憶錄,並誠摯祝福學長姐在人生的旅途上發光發熱,成為社會精英、國家棟樑。接著,九年級畢業生代表以中、英、日、法、西五種語言,展現三年來的生活點滴與成長蛻變,並對師長們致上最高的敬意與感恩。

  畢業典禮進入尾聲,普台合唱團帶領全校師生歡唱「明天會更好」,將祝福化為歌聲,祝福畢業學子鵬程萬里、畢業快樂!最後,在溫馨的校歌聲中,畢業生將花束獻給師長表達感恩,為畢業典禮畫下美好的句點。畢業生帶著滿滿的祝福,迎接人生另一個階段的挑戰。

畢業系列活動

  多元豐富的畢業系列活動,包括代代相傳暨畢業班接力賽、九人制班際排球賽,國語、數學、英語及第二外語檢測,三字經大會考、六年級水上運動會、腳踏車健行、畢業素烤、校園巡禮等,畢業學子在各項運動中鍛鍊毅力,豐富休閒生活,並留下難忘的回憶。

  普台創校六年來,豐碩的教學成果來自教育團隊的用心經營與學生們的精進勤學。畢業學子滿載著慈悲、智慧與感恩的行囊,邁向人生另一個里程碑,持續成長茁壯,日後必能奉獻所長,利益人類。
榮譽榜

█ 普台中小學參加南投縣第五十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競賽,六年級學生榮獲地球科學組第一名,八年級學生榮獲國中組應用科學類特優,代表參加全國賽榮獲第三名。

█ 普台中小學國中部學生參加由法國教育部所頒佈設置、台灣法國文化協會所舉辦之法語程度鑑定(DELF),共有23位同學通過A1級鑑定、9位同學通過A2級鑑定。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