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普台教育








普台国民中小学九十八学年度毕业典礼

文/编辑部

  九十九年六月十九日,普台国民中小学举行国中部第二届、国小部第五届毕业典礼。一百七十位国中毕业生、一百七十九位国小毕业生在陈校长及蔡副校长的引领下步入体育馆,隆重又温馨的毕业典礼正式登场。

毕业期勉 欢喜感恩
毕业生成果展呈现多元学习内容。
 
 

  上午十时,南投县李县长、南投县议会多位议员、埔里镇周镇长,以及邻近各中小学校长、主任与家长们皆莅临毕业典礼会场,为即将踏出校园的毕业生祝贺与鼓励。典礼中,陈校长颁发毕业证书予毕业生代表,并勉励毕业学子秉持所学继续努力,为未来的人生加分,永不放弃,开创自己的一片天地,发挥长处、贡献社会。

  李县长在颁奖鼓励十二位获县长奖的得奖毕业生后表示,普台在教学团队的努力下,校绩日益成长,学生们在各方面表现优越,期盼毕业生未来能够在社会各个角落发挥己力,贡献所长。

  普台高中暨国民中小学董事会董事长见桅法师勉励毕业生,运用创办人 觉大和尚所提示的“会、熟、巧、精”四大学习要领努力学习,并以慈悲、定力与清净的觉性为核心价值实践所学,如是博学多闻和多才多艺方能发挥正向作用,利益他人。

教学成果 具体呈现

  见桅法师颁授毕业生的最高荣誉——普台奖,表扬在校期间品学兼优、热心服务、才艺俱佳,各项表现优异的学生。除了课业表现优异予以奖励外,更表扬在“国语文”、“外语”、“数理自然”、“艺术与人文”、“健康与体育”五个领域参与校内外比赛为校争光的同学。本年度特别增加“学恒奖”,颁发予创校以来即就读普台的毕业学子,共计国中四十四位、国小二十五位,是具有意义又值得纪念的奖项。

  颁奖典礼后,在校生代表以活泼生动的广播剧,呈现毕业生回忆录,并诚挚祝福学长姐在人生的旅途上发光发热,成为社会精英、国家栋梁。接着,九年级毕业生代表以中、英、日、法、西五种语言,展现三年来的生活点滴与成长蜕变,并对师长们致上最高的敬意与感恩。

  毕业典礼进入尾声,普台合唱团带领全校师生欢唱“明天会更好”,将祝福化为歌声,祝福毕业学子鹏程万里、毕业快乐!最后,在温馨的校歌声中,毕业生将花束献给师长表达感恩,为毕业典礼画下美好的句点。毕业生带着满满的祝福,迎接人生另一个阶段的挑战。

毕业系列活动

  多元丰富的毕业系列活动,包括代代相传暨毕业班接力赛、九人制班际排球赛,国语、数学、英语及第二外语检测,三字经大会考、六年级水上运动会、脚踏车健行、毕业素烤、校园巡礼等,毕业学子在各项运动中锻炼毅力,丰富休闲生活,并留下难忘的回忆。

  普台创校六年来,丰硕的教学成果来自教育团队的用心经营与学生们的精进勤学。毕业学子满载着慈悲、智慧与感恩的行囊,迈向人生另一个里程碑,持续成长茁壮,日后必能奉献所长,利益人类。
荣誉榜

█ 普台中小学参加南投县第五十届中小学科学展览会竞赛,六年级学生荣获地球科学组第一名,八年级学生荣获国中组应用科学类特优,代表参加全国赛荣获第三名。

█ 普台中小学国中部学生参加由法国教育部所颁布设置、台湾法国文化协会所举办之法语程度鉴定(DELF),共有23位同学通过A1级鉴定、9位同学通过A2级鉴定。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