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
 
紅塵清泉








普光精舍佛像陞座暨開光灑淨大典

文/編輯部



  普光精舍創立於民國八十一年春,是本寺成立的首家精舍。因法緣日增,在護法善信的殷切企盼及護持下,位處台北市信義區的新普光精舍於九十六年秋正式落成。

  九十九年四月十八日上午九時,普光精舍啟建遷址後「佛像陞座暨開光灑淨大典」,恭請本寺住持見燈和尚蒞臨主法並開示法要,多家精舍護法會會長、副會長及各界賢達亦共赴法筵,現場約六百多名嘉賓雲集同賀,及聆聽住持和尚的甘露法語。

  儀式後,住持和尚頒發功德證書,並為大眾開示:新普光精舍的開光灑淨儀式,代表著中台禪寺一個新標幟、新里程的開始。這些年來,大眾跟隨著導師 覺大和尚的腳步,一步一腳印成就了中台禪寺、普台教育、中台山博物館,乃至一百餘家精舍。我們所履踐的正是 導師所開示的「修福德、修智慧」,在因上修自利利他的菩薩行,最後契悟菩提、涅槃。然而,修一切善法最終都要銷歸自性。期許未來,大眾本著這些道理繼續精進。

  為成就此次法會,精舍自一年前即啟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法會,在住持法師的帶領下,各組義工在法會中實際演練、學習,並凝聚願力。新春之後,進入緊鑼密鼓的籌備期,各組護法義工和合一心,住持法師更帶領大眾精進發願,持誦一千零八十遍大悲咒,藉此清淨自心,亦清淨法界。聚集大眾虔敬願心而成就的殊勝法筵,不僅開啟了新普光精舍另一階段的弘法因緣,也開啟了護法善信的心光。在精舍法師及護法居士的齊心耕耘下,期許能接引更多有緣人一窺佛法堂奧,找到心靈歇處!

法會心得

開光灑淨大典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蒞臨主法並開示法要。
護法會會長╱傳境 過去一年,住持法師帶領我們禮拜梁皇寶懺,發願回向,廣度有情,而能感召此次圓滿殊勝的開光灑淨因緣。期許大眾繼續努力奉行住持和尚所開示的:「修福德、修智慧,修自利利他的菩薩行,最後銷歸自性,成就佛道。」

護法會副會長╱傳香 因為有 導師的慈悲開示,導正我學佛的觀念、知見、態度,讓我在人生的路上步步踏實。學佛真好,家庭和樂平安,事業平順,人生不斷地提升,這就是法師常說的「發心就能成就一切」的道理。

護法會副會長、法會總召集人╱傳儒 本著禪修所學,運用在日常生活中,「靜中養成,動中磨鍊」,時時保持覺性,不僅能讓法會順利圓滿,成就三寶事,也能讓更多人得到法喜。

護法會副會長、花藝組╱傳雲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世間一切都是無常,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在變化當中用智慧來化解,才是真功夫。平日到精舍禪修,正是真功夫的來源。

金剛護法組組長╱傳政 讚歎法師的悲心願力,化不可能為可能。法會結束了,也是另一場法會的開始,期待所有人都能夠把握因緣,精進努力。

心燈組組長╱傳勇 每個禮拜從台中往返開會,法會之前的流程排練、動線規畫等工作,讓我體會到成就一場法會不是那麼容易,但我相信只要有心,一定能心想事成。

攝影組組長╱傳逸 「爐香乍爇,法界蒙薰……」,維那法師的梵唄聲響起,讓我感動莫名!法會圓滿落幕了,但全力以赴的心,會傳承下去。

司儀組╱傳如 我學會直下承擔和用最歡喜的心面對困難,放下心中的壓力,用最真誠的心念圓滿此次法會。

照客組╱傳君 我感受到整個會場如此莊嚴,氣氛非常殊勝。體會到法師的用心及堅持,使這場法會在圓滿、和諧的氣氛下完美呈現。

安全組╱傳澄 如果有願心,一切的難關都能度過。願此生來生都能把握因緣,精進再精進,感恩法師、師兄們的指導帶領。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