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
 
红尘清泉








普光精舍佛像升座暨开光洒净大典

文/编辑部



  普光精舍创立于民国八十一年春,是本寺成立的首家精舍。因法缘日增,在护法善信的殷切企盼及护持下,位处台北市信义区的新普光精舍于九十六年秋正式落成。

  九十九年四月十八日上午九时,普光精舍启建迁址后“佛像升座暨开光洒净大典”,恭请本寺住持见灯和尚莅临主法并开示法要,多家精舍护法会会长、副会长及各界贤达亦共赴法筵,现场约六百多名嘉宾云集同贺,及聆听住持和尚的甘露法语。

  仪式后,住持和尚颁发功德证书,并为大众开示:新普光精舍的开光洒净仪式,代表着中台禅寺一个新标帜、新里程的开始。这些年来,大众跟随着导师 觉大和尚的脚步,一步一脚印成就了中台禅寺、普台教育、中台山博物馆,乃至一百余家精舍。我们所履践的正是 导师所开示的“修福德、修智慧”,在因上修自利利他的菩萨行,最后契悟菩提、涅槃。然而,修一切善法最终都要销归自性。期许未来,大众本着这些道理继续精进。

  为成就此次法会,精舍自一年前即启建梁皇宝忏消灾祈福法会,在住持法师的带领下,各组义工在法会中实际演练、学习,并凝聚愿力。新春之后,进入紧锣密鼓的筹备期,各组护法义工和合一心,住持法师更带领大众精进发愿,持诵一千零八十遍大悲咒,藉此清净自心,亦清净法界。聚集大众虔敬愿心而成就的殊胜法筵,不仅开启了新普光精舍另一阶段的弘法因缘,也开启了护法善信的心光。在精舍法师及护法居士的齐心耕耘下,期许能接引更多有缘人一窥佛法堂奥,找到心灵歇处!

法会心得

开光洒净大典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和尚莅临主法并开示法要。
护法会会长╱传境 过去一年,住持法师带领我们礼拜梁皇宝忏,发愿回向,广度有情,而能感召此次圆满殊胜的开光洒净因缘。期许大众继续努力奉行住持和尚所开示的:“修福德、修智慧,修自利利他的菩萨行,最后销归自性,成就佛道。”

护法会副会长╱传香 因为有 导师的慈悲开示,导正我学佛的观念、知见、态度,让我在人生的路上步步踏实。学佛真好,家庭和乐平安,事业平顺,人生不断地提升,这就是法师常说的“发心就能成就一切”的道理。

护法会副会长、法会总召集人╱传儒 本着禅修所学,运用在日常生活中,“静中养成,动中磨炼”,时时保持觉性,不仅能让法会顺利圆满,成就三宝事,也能让更多人得到法喜。

护法会副会长、花艺组╱传云
 “养兵千日,用在一时”,世间一切都是无常,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在变化当中用智慧来化解,才是真功夫。平日到精舍禅修,正是真功夫的来源。

金刚护法组组长╱传政 赞叹法师的悲心愿力,化不可能为可能。法会结束了,也是另一场法会的开始,期待所有人都能够把握因缘,精进努力。

心灯组组长╱传勇 每个礼拜从台中往返开会,法会之前的流程排练、动线规画等工作,让我体会到成就一场法会不是那么容易,但我相信只要有心,一定能心想事成。

摄影组组长╱传逸 “炉香乍爇,法界蒙薰……”,维那法师的梵呗声响起,让我感动莫名!法会圆满落幕了,但全力以赴的心,会传承下去。

司仪组╱传如 我学会直下承担和用最欢喜的心面对困难,放下心中的压力,用最真诚的心念圆满此次法会。

照客组╱传君 我感受到整个会场如此庄严,气氛非常殊胜。体会到法师的用心及坚持,使这场法会在圆满、和谐的气氛下完美呈现。

安全组╱传澄 如果有愿心,一切的难关都能度过。愿此生来生都能把握因缘,精进再精进,感恩法师、师兄们的指导带领。

  

单元首页